close

親愛的外婆,謝謝妳~

謝謝妳生下媽媽,所以我才來到世界上,

雖然我沒遺傳到妳溫柔慈祥的好脾氣(這部份倒是很像我媽),

但我繼承了妳堅毅不怕麻煩的個性,

才能默默做著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

走著自己一個人才懂的路。

 

還記得在新店安養中心的日子,

是我們難得可以單獨相處的時光,

轉身離開的時候總是忍不住鼻酸,

為什麼上天讓妳這麼老了,

身體沒有太多病痛而且如此清醒,

不捨妳健康的靈魂被困在一個不自由的地方。

 

在最後的日子裡,

媽媽說妳還惦記著我沒有結婚,

唉~都九十多歲的人了,

我想妳一定也懂得那也不一定就比較幸福,

我答應妳會好好照顧自己,

就算一個人也要像妳這樣健康到老。

 

現在,妳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希望妳有滿意我們為妳辦的喪禮,

雖然妳一定才不在意那些行禮如儀的表面工夫,

但我知道妳有感受到我們愛妳、想妳的心情。

希望妳在那邊已經遇到外公,

而且過得比這一生更開心,

下輩子有緣我們再當祖孫或母女好不好?

好想再一次複習被妳抱在懷裡的那種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