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約半個月前,小米周幫我一起從大賣場搬回大同電鍋,它就像個剛買的新玩具,我只拆了紙箱、讀了說明書,之後就一直放在廚房,連說明書上所聲明的,第一次使用前要做的步驟都沒完成,馬上就變成打入冷宮的舊玩意兒。

之前文章提過我有幾包中藥包,前幾天在家樂福買了一大盒雞腿肉,想回來燉煮一些補品禦寒。但看看我手邊有的中藥:煮麻油雞需要米酒,而且需要瓦斯爐一邊沸騰,一邊點火燒掉鍋裡的酒精,而我每次失戀就會不想叫瓦斯,總覺得廚房裡應該要有兩個人才會幸福,所以麻油雞是煮不成了!

冰箱還有一堆零散的中藥材,之前為了補我這個破爛身體,什麼枸杞、黃耆、紅棗、冬蟲夏草......還有一些我也不認識的東西,有的是我自己買的,有的是親朋好友送的,但是我也不會配,不知道哪一個該加哪一個啊?......只剩下加味四物藥包是我熟悉的。

四物這東西我從高中吃到現在,生理痛從來沒停過,倒是四物雞成了我最愛的燉品,有時從桃園上來媽媽就會給我幾包,讓我出門在外也可以煮,於是我很認份的把開鍋該有的手續先做好,然後把藥材跟雞肉丟進鍋裡,輕輕鬆鬆按下按鈕,終於實現我要用大同電鍋溫暖整個寒冬的美夢!

今天我去學校上班,我問小米周要不要嘗嘗我做的四物雞,為了可以帶四物雞去學校喝,今天跟崔姐姐出去採買的時候,發現樂扣正在特價我還買了兩個,想說一碗我自己喝,一碗可以帶給小米周喝。

結果小米周很快的就回絕我,他說:「我才不要咧!吃了那個東西小雞雞會不見啦......」

﹝= =+我想明理人應該都知道四物男人也可以吃吧?﹞

在一旁的崔姐姐聽到這麼愚蠢的回答,冷冷的說:「又沒差......反正你也用不到啊!」

哈哈哈!這果然結過婚的女人該有的膽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