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因為藥物作用加上心理作祟,最近整個人食慾超好到一個不知羞恥的地步,每天都想要吃美食,而且沒吃到會發脾氣,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過這種無法控制食慾的恐怖經驗?好像隨時都活在快要餓死的恐懼感裡。

不過因為最近相機壞掉了,一直沒心去修它,所以在我大吃大喝的同時,沒能留下半張照片跟大家分享,但吃也吃了,胖也胖了,總不能都沒留下半點回憶,所以我決定在這邊用文字簡單做個紀錄:

【一碗小羊肉】﹝新店上烏來入口﹞
這家從大學吃到現在的羊肉湯店,十多年來如一日,越晩生意越好,每到季節轉涼,我都要行禮如儀的向它報到,以示本人對節氣轉變的一種慶祝。裡面只賣燒羊、燉羊、羊油麵線、麻油麵線,生意卻好的不得了;窄窄的店面裡擺放著連結式的深色木頭桌椅,如果要坐進去,還得勞煩您豪邁地跨開大腿,所以女生如果要去吃,記得不要穿裙子。

中秋假期時奈奈跟小男友邀我相偕去吃,過幾天我自己忍不住又帶胖虎去吃,還好現在天氣還不是太冷,座位還不至於客滿,所以不必尷尬地跟陌生人併桌同吃,各位要吃就趁現在,不然等冬天到了,就要跟大伙一起「嗑燒」,那也是另一種樂趣啦......﹝p.s那附近有好幾家羊肉店,記得找白底黑字「一碗小羊肉」才是正牌!﹞

【鼎泰豐】﹝忠孝店﹞
其實沒啥好介紹的,要不是因為李安離台前特地帶了湯唯跟力宏﹝叫人家力宏,是有這麼熟嗎?﹞去吃,加上新聞大肆報導,也不會撩起我「還是該去吃吃看」的動機﹝但促使我去鼎泰豐的最大原因,應該還是類固醇讓我食慾大開吧......﹞

我跟胖虎點了小籠包、蝦肉蒸餃跟元盅雞湯,都還不錯吃啦!但位子實在太擠,日本人實在太多,讓我實在有點生氣......但這也沒辦法,在寸土寸金的地段,加上大家都想往裡頭擠,多擺幾個座位也是不得已;而日本人來振興台灣經濟也不是件壞事,所以這種店我想一輩子有吃過一次就好,我打從心裡,還是覺得從基隆團購來的小龍湯包比較好吃ㄟ,雖然它是機器做的......XD

【老孫涼麵】﹝新店中正路﹞
以前就聽說新店老孫涼麵很有名,也吃過幾次同事外帶的涼麵,但一直苦無機會親自去店裡吃。前幾天放假,剛好帶沒吃過的胖虎去試試。我們點了綜合涼麵﹝麻醬+醡醬﹞,老闆給的醬料非常大方,吃到底都還剩很多湯汁,滷豬腳也是他們的招牌,最後再配一碗味增湯恰恰好;但我們一時貪心加點了另一項招牌--肉凍,結果吃不下,到後來硬吃,反而讓美食遜色了不少,這故事告訴我們,好吃的店可以多來幾次,沒點到的下次再點來吃就好,不要貪心想一次都吃齊。

【呂桑食堂】﹝永康街﹞
標榜宜蘭國宴小吃的呂桑食堂,我已經在它外面來來往往路過很多遍,卻沒有一次認真想進去過,這次要不是類固醇催促我,我也不會勇於去嘗試。因為第一次進去,在沒有菜單的情況下,就被催著在菜台前亂點,最後點了卜肉、油悶筍、味增大腸、日式炸豆腐,直到坐定位後,才發現牆上有一些比較地道的菜單都沒點到,吼~~~都是被急性子老闆害的!

這家店以前胖虎的美鳳有約有拍過,但事隔多年,長髮的胖虎已經變成平頭陳松勇,老闆再次見到他只能說「相見不相識」,所以也沒能拗點折扣來......吃過的心得是:「卜肉」的麵皮稍嫌厚了點,沒有宜蘭當地的好吃,但麵皮本身的調味還不錯就是了,卜肉裡炸的綜合蔬菜反而比較好吃。「油悶筍」口味較清淡,不像其他地方賣的油嚕嚕,「味增大腸」也值得推薦!而亂點代表作「日式炸豆腐」因為有日式醬油、羅蔔泥、柴魚的完美搭配,反而出乎意料的討我歡心。另外,呂桑食堂裡免費提供的金棗茶,大家一定要試試,去油解膩喔~

【駝背潘鵝肉專賣店】﹝木柵木新路﹞
要去吃之前,我就跟奈奈先預告了這件事,我跟她說:「這是個悲傷的故事......」根據網路新聞報導,潘先生小時後從樹上摔下來,成年後又從工地墜下,後來變成了駝背;悲慘的命運不只如此,木柵當地田僑仔﹝化名小雜工﹞還告訴我,去吃的時候記得吃招牌上有相片那家,因為他離婚的老婆在旁邊也開了一家。

「唉~~~駝背又失婚,還好還有賣鵝肉的一技之長......」我對奈奈如是說,殊不知人家賣鵝肉賺翻天,不知道我跟著在哀聲嘆氣什麼東西!

我們點了鵝肉、拌酸菜鵝腸、麻辣臭豆腐、乾米雪糕,我一定要一一介紹這幾道菜:

首先是招牌的「鵝肉」,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點,胖虎在菜單上亂寫個100塊,後來一個歐巴桑服務生過來,問我們要幾人份?才又改成兩人份。可等到一端上來,我們兩個當場傻眼......這哪是兩人份,應該快接近半隻鵝了吧!我們戰戰兢兢地對看一眼,一般鵝肉一小盤就要一百多塊,這還是大盤裝,我們猜應該三、四百跑不掉。也許是用甘蔗頭燻製的原因,鵝肉不緊軟嫩而且香甜,肉汁一點都不油膩,讓人一塊接一塊,連帶骨的部分都吮指回味。直到去結帳,才發現這一盤竟然只要......200元!

「拌酸菜鵝腸」是網友推薦,兩個食材都是脆脆的口感,在嘴巴裡好像在互相Give me Five,擊掌聲不斷,我個人比較愛吃酸菜,對脆腸沒啥興趣,但美食節目達人胖虎跳出來說,脆腸要是處理不好,可是會有腥味的喔~~~我仔細去品味,才發現它真的沒有腥味ㄟ!

那你一定會問,到鵝肉店點什麼「麻辣臭豆腐」?其實我也是傻傻跟著網友推薦點的,連胖虎一開始都對我的亂點有些不以為然,但是我一定要告訴各位,這道菜在駝背潘的店裡完全地搶戲!從深色的外表就看得出豆腐非常的入味,咬開以後更證明視覺上的認知,因為豆腐中成千上萬的空隙裡,全都浸滿了麻辣湯汁,我可以想像這塊豆腐,一定躺在麻辣鍋裡洗了非常久的澡,才能造就出這麼美味的上桌呈現。大家要是有機會去吃,一定不要忘記點這一道!

另一個網友推薦是「乾米雪糕」,其實就是米血糕啦!不過我想它是用鵝血做的。薄切的米血糕,配合沾醬及花生粉,可以自行控制沾料的濃、厚度,也是不吃米血糕的胖虎推薦的一道菜,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去試試。

【貓空閒】﹝貓空﹞
位於貓空山上的貓空閒咖啡,可以俯瞰文山區及台北市夜景,兩棟摩天大樓101與新光三越大樓也盡收眼底。從阿塔懷孕前,當我們都還是「少女」的時候,就時常在那邊約會,一開始生意還沒那麼好,但這幾年去,人越來越多,雖然咖啡跟飲料只是點綴,夜景才是主打,但在大吃大喝後,悠閒地上到貓空,坐在貓空閒的傘座下,吹風欣賞夜景真的是一種享受,配合店家放送的小野麗莎當背景音樂,有種置身世外桃源的錯覺呦!﹝p.s因為新蓋了貓空纜車站,讓貓空閒的夜景視覺變差了,不知道為什麼纜車站在晚上看起來這麼糟,光影的效果沒設計好,胖虎形容它很像ㄧ座大型倉庫,大家去的時候,只好盡量避開那個角度囉!﹞

以上就是我養病這段期間,大吃大喝的簡單食記,皆為個人親身感受,僅供參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