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股大漲又大跌,身邊的朋友紛紛進場投資,令一直很窮困的我又開始有點動心。

股票市場變化多端,在沒空研究、也沒時間注意漲跌幅的考量下,向來都不是我擅長投資的項目;我的理財規劃主要鎖定在基金投資,因為有之前介紹過的--北富銀白金理專蔡志偉從旁給予建議,贖回的基金還真沒有賠過。

這一兩年來,我買的大部分是海外基金,穩健又踏實的成長,不求快也不貪心,獲利維持在20%左右,賺不飽,卻也餓不死。直到前陣子,股市開始轉好,胖虎提醒我該調整一下基金的配置,將重點轉往台股基金,我才認真攤開自己投資的項目,重新檢視該怎麼去蕪存菁。

適逢上禮拜股市大跌,我終於下定決心,規劃要買進台股基金。本來昨天﹝星期一﹞就該去找蔡理專諮詢,但孱弱的身體不知怎麼的,被豬神附身,在家狠狠睡了一整天,醒來已經過了銀行上班時間,還好昨天股市沒有漲回來,但已經連跌三天,再苟且下去不買進,就是硬要跟錢過不去了!

昨晚聽了胖虎的建議,透過網路贖掉一支獲利較少的海外基金,另外又打算先買兩支他建議的台股基金。

但我這人有時糊裡糊塗,在買了其中一支以後,才發現要再買第二支,戶頭裡的錢已經所剩不多,加上網路選單上沒有另外那支基金的選項,於是我的苟且病又犯了,想說再等個五到七天,等我前面說的海外基金贖回,到時候現金進帳再來買。

有時候就是這樣人算不如天算,今天一早我打給蔡志偉,想諮詢打聽一下我還沒買的那支基金,他竟然跟我說:「這支基金是配額制,所以網路選單不會有,必須來現場買;而且它只賣到今天為止喔!你要買,今天就得過來分行找我。」媽媽咪呀~

其實也不是非要買這支不可,但女生一聽到「限量」或「只到今天」,就是會一股腦的想要衝鋒陷陣!可是我贖回的基金還沒進帳啊!光有錢在空中,卻不能動、不能買,這叫我怎能嚥得下這口氣!只差沒把信用卡掏出來,哀求蔡志偉:「拜託讓我買!讓我買啊!」

默默東摳西摳了兩個戶頭,只剩四萬,又想說要是能湊到五萬,數字看起來會比較吉祥一點。於是我開始改MSN暱稱,說我要借一萬塊買基金,這時大部分人看到我的暱稱,剛好都「非常恰巧」的去忙碌或選擇離開,心想這樣枯等下去實在不是辦法,於是我主動出擊,厚臉皮對某個「算他衰」的朋友,大言不慚的打了開場白:「ㄟ!借我一萬塊!」

會對他開口,當然是因為有一定的交情,我向他保證贖回進帳馬上就還他,即使他萬般不願意,最後還是被我硬凹到一萬塊,語末還不忘告誡我:「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在此要感謝這位大爺賞我賺錢的機會,將來我要是大富大貴,一定不會忘記他曾經借我這一萬塊救急!不過他堅持不願將善行公諸於世﹝大概怕大家都去跟他借錢﹞,在此便不透露他的身分。而我這人向來有「欠錢還最快」的好口碑,一定不會辜負大爺對我的信任,到時候會如期清償。

有了滿心歡喜的五萬塊,本來計畫趁午休就去分行找蔡理專,但同事尹文這時候又打來,說中午要開會......整個開會的過程,我滿腦子都是基金的名字在空中飛,憂慮自己好不容易才湊到錢,卻就要失掉這限量的賺錢機會。後來趁主任宣布先用午餐的時間,我飛也似的奔出校門去,終於買了我夢想的基金。

其實這支基金績效也不是頂尖好,回想整個過程,就是「限量」的危機激發了我的動力,要是我對投資、理財一直都是維持這樣野心勃勃,想必我早就發大財了吧!只可惜過了這個限量的熱頭,我依舊是個苟且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