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版消息,八月初,許胖虎和他的大學同學兼室友--圍毆(Viola),已經從汐止伯爵山莊搬到了板橋莊敬路上。

要把整個家從台北東邊搬到西邊,著實是個大工程;但胖虎是個浪人,所有的身家跟西門町地攤一樣,隨手一包就能帶走,冠宏只開來ㄧ部小箱型車,一不小心就搬個精光;搬家工程之所以浩大,完全在說他巨蟹座的室友--圍毆小姐。

剛開始打包那幾天,汐止家客廳的角落很早就堆滿了比人高紙箱,由於數量實在太龐大,我一度以為裡面也包含了胖虎的物品,但他說:「我根本就還沒開始呢!」原來客廳裡的紙箱..................全都是圍毆的耶~~~

圍毆搬家向來就以工程浩大聞名,據說搬家公司每每要派出加長型VIP,才能一次搬完她所有家當。去年她從忠孝東路尾搬到汐止的時候,我就聽說過她這個壯舉,然而當時我只是去幫她收尾,房間只剩下吸塵器跟幾個小東西,並沒有機會感受到她搬家場面的浩大。

直到真的卯起來打包那天,我隨著胖虎又去了汐止家,只見客廳的比人高紙箱又多了一些,眼見客廳一坪一坪的被填滿,圍毆還找來她的學姊--「項」一起下海幫忙,持續運出ㄧ箱ㄧ箱裡面不知道裝了什麼的箱子......

我問項學姊:「圍毆已經扛了很多箱出來,應該打包的差不多了吧?」我以為項學姊跟我去年ㄧ樣,只是來收尾而已。

沒想到項學姊說:「並沒有喔!她只打包了放在客廳的東西,我今天要來幫她打包廚房和房間。」

此時我心中浮起一陣疑惑,不知為什麼去了N次汐止,竟然沒發現圍毆在家裡偷藏了這麼多東西......

因為胖虎的東西不多,房間又太熱、太擠(其實是我笨手笨腳),我被叫去(其實是趕去)客廳吹冷氣看電視。這時項學姊正在客廳,把圍毆扛出來的紙箱細心封箱,但項學姊邊檢查箱子裡的東西,卻邊莫名碎碎念了起來,加上源源不絕端出來的紙箱實在太驚人,於是遊手好閒的我忍不住好奇,加入了圍觀的行列。

你猜一個家庭通常會有幾個烤全雞烤箱?......單身的圍毆,一個人就有兩個喔~~~分別為大烤箱跟超大烤箱。但為什麼ㄧ個人會有兩個烤箱呢?這你們去問她啊!!!

不知道為什麼,平常忙到沒時間煮飯的人,卻擁有各國的風味咖哩。(都是大罐的喔~)
起司粉搭配義大利麵是絕配,但一個人也沒有必要買到兩三罐吧!(也是大罐的喔~)
應該是忙到都在公司喝咖啡的人,在家卻硬是儲存了好幾包咖啡粉。(仍然是大包的)

還有各式醬料、異國香料、以及各種料理用具......皆為量販店的巨大尺寸,應有盡有,簡直是廚房用品展示,到了一個目不睱給的地步。

你們家有巧克力鍋嗎?人一輩子會在家吃幾次巧克力鍋呀?圍毆就有一個,是別人送她的,但她始終沒拿出來用過;項學姊勸她丟掉,就別帶去新家了,但圍毆覺得它好好的,堅持要打包進去。

大家還記得ㄧ百年前流行過的趴趴熊嗎?這東西已經退流行到連項學姊都受不了,把它從紙箱裡挑出來,放到一邊,打算趁圍毆在房裡打包時偷丟掉,然而當圍毆搬出另一箱到客廳來看到,她只是淡淡的把它抱起來,就飄走了......最後還是又打包進去了!真是太可怕啦~~~!

早就耳聞巨蟹座是個重感情、念舊的星座,這些特質在圍毆身上完全發揮得淋漓盡致。我覺得世界末日如果真的來臨,圍毆應該是活到最後的那個人,因為她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物資和後援。

(__待續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