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板橋新家,總是要好好佈置一番,週末我跟胖虎、圍毆以及另一個室友檳榔,三個人開心的去逛了新莊IKEA。胖虎挑了一塊布打算做窗簾,但光買布就要500塊,如果再加車工,又要100塊,還得另外找時間去拿,其實是花錢又不方便。

正當大家在討論也許自己DIY比較划算時,檳榔突然靈光ㄧ現:「咦......我記得好像誰會用縫紉機ㄟ!」

那個「誰」其實是奈奈,她是縫紉機達人,可是在我良心的角落,有個誠實卻微弱的聲音--其實我也會,只是不愛展現這項才藝。

我跳出來低聲地說:「其實......我會用啦......」自己的小孩當然靠自己養大啦!怎麼好意思再麻煩已經忙到翻過去的奈奈,老實說我甚至會用工業用縫紉機,只是技術不像媽媽那麼純熟,無法把速度調到最快咻咻咻地車過去,但DIY窗簾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唯一的問題是,縫紉機要去哪裡生啊......?

就在大家千頭萬緒想不出來該怎麼辦時,有一個聽起來很遙遠,但其實就在邊邊的聲音出現了。

「我有一台車樂美。」發言的正是縱橫片廠的女強人圍毆導演。

「不會吧......!!!」在場的三個人,全部以吃驚的眼神同時看著她,ㄧ方面無法相信她連這種東西都有備貨,另ㄧ方面又有種遇到小叮噹般的喜出望外。

妳的興趣是女紅嗎?好好一個導演,幹嘛學人良家婦女在家擺一台縫紉機呀?而且為什麼我從來連半片碎布也沒看妳車過啊?

「之前搬到汐止的時候,我有想要自己車窗簾布,於是賭氣在東森購物買了ㄧ台......」我彷彿依稀想起,當時為了佈置汐止舊家,曾經陪她去環亞IKEA買過窗簾。

ㄧ回到家,大家開始分頭進行自己的工作,胖虎跟檳榔開始DIY組櫃子,圍毆則默默從房間搬出她的車樂美......竟然是全新的。

但說它是全新其實也並不盡然,因為她至少還拆開過教學光碟,拆開的目的只是為了備份(怎麼有人這麼愛備份?連咖哩、咖啡都要備份-->請看「上集」),但備份完她就收起來了,甚至連內容看都沒看過!你們說她是不是一點心都沒有啊?而且當放到發霉的教學光碟播出來,發生畫面與聲音不同步的問題時,她竟然還可以大言不慚的說:「你們看備份是不是很重要!」然後得理不饒人的把備份光碟拿出來播。

用過工業用縫紉機,再用車樂美也就不那麼難了,輕輕鬆鬆就把胖虎的窗簾車好,還順便把圍毆那份已經買了快一年的窗簾也車好了。有了新窗簾當佈置,房間的風格也整個都煥然ㄧ新囉!

雖然圍毆真的很愛囤貨,但這次我覺得她總算有囤對東西;不過話說回來,車樂美縫紉機ㄧ台也要好幾千塊,吳大德圍毆同學妳是不是該好好善用ㄧ下妳的縫紉機咧?


p.s如果我ㄧ直去板橋,應該還可以陸續挖出圍毆更多不可思議的機絲,大家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