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ㄧ盆黃金葛,是學務處從行政大樓搬到目前辦公大樓的時候,本處「御用綠手指」黃sir分給我的。

黃金葛被種在一個簡單的白塑膠盆裡,剛拿到時,它還像個八爪章魚一樣,到處都是亂爬的枝藤,經過我的巧手修剪,幫它修了一個蓬蓬頭,看起來既綠意盎然,又整潔有序。之後為了維持它的亮麗外型,我還陸續修剪了好幾次,剪下來的芽苗,就再找個盛水的容器,讓它繼續生長,擺在工讀生櫃檯做簡單的裝點。

後來辦公室的植物越來越多,漸漸的快要形成一座小型森林,開始有小白蟲到處肆虐,後來連我的黃金葛也無法倖免,被沾附了幾隻細如芝麻的白蟲子。

上禮拜颱風來臨之前,我想也許可以把它搬出去,利用狂風豪雨把小蟲子沖走(我真是聰明,想出這個好方法)。搬出去之前,我還刻意再次將它修剪得漂漂亮亮,讓它體面的去戶外對抗柯羅莎強颱!

然而,就在昨天ㄧ早進辦公室的時候,發現我那盆心愛的黃金葛竟然不見啦!我找遍了學務處外面的花圃,別的醜不啦嘰的盆栽都在,就我那ㄧ盆不見去了......

黃sirㄧ開始還說,該不會有好心人怕它被吹走,幫我收起來了。但別盆都在,就我的不見,意圖已經很明顯,我實在無法接受這個說法。

養盆栽就像養寵物ㄧ樣,人家我都是有用真心去照護的,就這樣被偷走實在很不甘心,而且我好想它啊!我好想罵髒話啊!偷我盆栽的人,我好想詛咒他啊!!!!

如果小偷有看到這一篇,拜託你把它還給我,我已經養了它兩年多,跟它已經產生了感情,你這樣硬生生把它從我身邊帶走,就怕它也會想我,恐怕再活也不久了,與其養一盆心理不健康的盆栽,不如你還是把它還給我吧!

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
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
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還給我吧!
                                                                             (    (   (  ( ( 迴盪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