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世新校園發生了「蛇出沒」事件,因為世新靠山,每當進入夏天,經常都有想溜進翠谷乘涼的蛇類出沒遊走,由於太常發生(小端的網誌也曾經寫過這件事),世新學生已經越來越見怪不怪了。
 

話說這條蛇體型也不算太大,在沒見到牠之前,我只聽到與牠正面交鋒過的工讀生皓雲形容,牠看起來「細細的、長長的、黑黑的」;先是在行政大樓一樓打卡鐘那邊,嚇到打卡的女同事。(這是我後來從已經畢業的校外人士--依真那邊MSN聽來的,你說世新這個蛇坑是不是聲名遠播~)

接著當天晚上,晚班工讀生皓雲去
G棟一樓女廁,在廁所裡先聽到外面兩個女同學的對話:
 

「你看,有一條蛇ㄟ……」(語調平靜)
 

約莫過了幾秒鐘,想必是正在看個仔細......
 

「耶~~~真的耶。」(比剛剛那個更冷靜)
 

上完廁所的皓雲躡手躡腳走出來,沒想到真的就親眼看到有條蛇在牆角邊蠕動著……大驚失色的她趕快衝回辦公室﹝不知道有沒有記得洗手﹞,打給值班教官通報這件事,但這時能幫忙處理「抓蛇任務」的總務處已經下班,直到我隔天來上班聽說這件事,才打給總務處,跟上次幫小端抓蛇的同事佳陽通報。
 

後來接近傍晚,又聽說就在我們辦公室門口的English Corner那邊,有學生看到蛇出沒,我一邊交代當天晚班工讀生文軍小心看門,免得牠晚上爬進來咬人,一邊趕快又MSN通報佳陽,不過此時他已經先接到監控室通報,離開座位抓蛇去了。
 

等我走出辦公室,想觀察地形來個預先防範,已經看到大批人馬在Corner那邊搬動桌椅,用專門夾蛇的捕蛇器把蛇固定住了,而且教官退休的洪先生竟然蹲下去,一把徒手將牠捏了起來!

 聽說上次佳陽也是這樣抓蛇的,我的媽呀!總務處的人是怎麼回事?是有金鐘罩、鐵布衫護體嗎?為什麼都這麼愛逞強,熱愛表演徒手抓蛇啊?

很賤的是,當我奔回辦公室抓了相機出去,想拜託佳陽幫我拍一張蛇的相片﹝因為我不敢正眼看蛇,只好拜託他﹞,竟然被眾人拉去要跟蛇合拍,我除了尖叫,這時,我只能尖叫了……



這張是請電工專家金龍大哥幫忙拍的,我知道拍的不太清楚,還好老天保佑拍的很模糊,反正我也不太想看清楚牠的臉!
 

佳陽手上拿的就是專業的捕蛇器↓



沒想到世新的蛇已經多到總務處要編預算買「捕蛇夾」這種東西……而從小黑蛇遊走的路線:行政大樓一樓 → G棟女廁 → English Corner ,一路拾級而下,我看牠散步的可悠哉了~~~

另外,
真的很想認識那兩位勇敢的女學生,你們的冷靜是因為驚嚇過度嗎?還是你們都屬蛇咧?為什麼你們面對這麼恐怖的動物,竟然還可以如此平靜?

突然想起來,前幾天胖虎載我,從木柵路右轉景興路,就在景興路靠山壁的狹窄人行道上,有條黃褐色又帶點灰色調,跟這隻小黑蛇差不多大的蛇在地上扭啊扭的,雖然只是路過的千分之ㄧ秒,不過我可以確定牠應該就是龜殼花!有毒~~~但竟然有放學的學生站在旁邊拿手機在拍,吼~~~是不想活了嗎?被咬到可不是學生平安保險就可以解決的,也提醒各位路過的同學,走過那邊時,千萬要小心注意地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