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之前在節目裡聽于美人說的:

想像一下你在街頭漫步,一陣急雨來得令人措手不及,於是你走進一家咖啡店躲雨,在鬧哄哄的音樂和人群裡,有個正在看書的人,就在你走進來的同時,突然舉起手,搔了一下頭。

這是個再簡單不過的動作,也是個暗示,可是在人群裡你根本不會看見,因為它就像過路風景,平凡得無法引起你的注意。然而,你知道嗎?他就是你今生的另一半,只是「現在」還不是你們碰在一起的時機,所以連這個暗示你也沒發覺。

我一直都相信命運自有祂的安排,該來的來,該走的走,有些人離開了,又會在另一段情節裡回到你的故事來;我也相信一切發生的,都會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但同時在人生裡其實處處有暗示,只是經常都在你回首來時路時,才會恍然大悟的明白。

我跟胖虎差了三歲,就像電影裡「向左走,向右走」的情節,我們從小住在桃園市同一條路上,一起讀過西門國小,偶爾一起搭過15路公車。我四年級的時候,他才不過是同校的小一新生而已,可能我六年級擔任糾察隊的時候,曾經在早自習去過他的教室管秩序。

國中時我讀了私立學校,畢業後考入武陵高中,在武陵參加了影領劇曲工作群;就在我畢業那年,胖虎也考進了武陵,同樣也參加了影領劇曲。

畢業後我曾經跟東瓜回去社團寒訓探班,當時胖虎已經是社團幹部,即使命運已經將我們拉得比以前更近,但我們仍然不認得彼此,反而是他當時的同學到後來還記得我。

之後透過奈奈我認識了圍毆,經常聽她講起她有一個無厘頭室友的事,所有有關這位室友慘烈的分手、又交了一個新女友的事,我通通都有耳聞。有一次我跟圍毆出去,在路邊也巧遇了這位室友,他奇怪的行徑還真的是很無厘頭。

這位室友,就是我後來認識的胖虎。圍毆在胖虎大二時轉學考進他們班,但一直到了去年底,透過圍毆的介紹我們才真正彼此認識。

你說命運是不是很奇妙?兩個人明明處在同一個空間,認識同一個人,卻怎麼都碰不到面……我想這也許就是所謂「最好的安排」,祂要你們各自去經歷不同的人事物,這些都是為了讓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更圓滿,所以換個角度看,單身的時候你也要很努力,因為你正在為了與對方在一起而歷練著。

我要說的是,如果你現在也正在單身,總是一個人搭車,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書店,甚至一個人看電影,希望你不要覺得孤單,因為就在跟你同一列車廂、同一間商店、同一個騎樓下,擦身而過的也許正是你未來的另一半,有了這個浪漫的想法,也許就不會覺得自己在世界上很寂寞了。

最近有個朋友失戀了,我在她身上,以及某些鎖住的網誌標題裡,看到過去自己的影子,但我知道她是個好女生,將來肯定也會有幸福的一天。她現在很努力的在熬過每一刻,偶爾也會消沉,但我很想告訴她---妳並不孤單,除了有一群好朋友陪著妳,也有另一個人在等妳,妳要努力讓自己好起來,因為那個人為了碰到妳,也跟妳一樣在努力著,希望快點修完這些難解的愛情習題,妳們見面的時間就會早日到來。

以上真心的祝福與期盼,也與各位正在單身的朋友共享之。

 ====================================================================================

【無厘頭時間之一張去年的靈異照片】

最近我因為冬季皮膚乾燥的問題,在網誌上向大家發出求救訊號,瓊頤(已經畢業的工讀生)也來留言叫我用用看凡士林乳液,但我沒用過,也沒看過,連其他網友推薦的好用乳液,我也只能頻頻上網去搜尋。

今天,她不知哪根筋不對,逛起我已經
N久沒更新的相本,突然從MSN那頭丟了一張我相本的照片來,拍照時間是她去年還在這裡工讀時,好市多來辦公室招募會員,我隨手拍下了一張照片,裡面有她昨天跟我推薦的凡士林乳液(而且有人指著它,我竟然還是沒發現),接著我又發覺畫面裡還有CCATOC推薦的Cetaphil 乳液,大家說,人生是不是處處有暗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