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最近一期中國信託信用卡帳單,發現之前被亞力山大健身俱樂部倒掉的錢,已經全數都退回來了。

放鬆的大吐了一口氣,感覺就像終於在散開的濃霧裡突然看見日出曙光,這是一種沉冤得雪的心情,心裡對消基會、對中國信託都有著滿滿的感恩與感謝。回想這一路的申訴過程,不時奔忙於兩邊單位打聽最新進度,還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補寄各項單據及聲明書,甚至因為一度懷疑銀行退款的誠意,而對客服人員動怒……還好這一切終於都結束了。

在這邊特別要感謝消保會跟消基會的挺身而出,無論是否已幫全部受害者討回公道,但至少在事件爆發當時,給了像我這樣子的受害者很大的穩定力量。一開始我就像無頭蒼蠅,只知道上台北市政府消保會網站申訴,沒想到過幾天就收到市政府的主動來函,告知將本案轉送消基會進行團體訴訟。在依循公文指示步驟下,我找出各項手邊的證明文件並填寫授權書,之後便將資料寄去了消基會。

銀行端受到消基會團體訴訟的壓力,也開始著手進行處理程序,向受害者索取前述相關資料,這期間我每次寄出資料,就陷入下一個漫長等待,完全不知道寄了這些出去,銀行到底有沒有要把錢還來?這導致每次收到補件通知都讓我非常光火,甚至還向銀行客服發出怒吼:「如果沒有退款的誠意,我何必跟你在那邊寄來寄去!」

還沒收到退款的朋友可能無法認同,但我還是必須說,個人在整個對銀行的溝通過程中,中國信託的客服小姐及扣款科的專員真的都「人很好」。我並不是個喜歡為難客服的人,但這次的處理過程中,因為銀行一直不願意做出退款的承諾,連我都失去耐心的開始大吼大叫,可憐又沒有決定權的第一線受氣包,就只能照單全收我的怒吼,卻依然保持著甜美的聲音和專業的禮貌。如果今天我拿到退款,在拍拍屁股走人的同時,還能抱著一點點感謝的心態,一切都要歸功於這群耐心的客服跟專員!

另外,在這邊想要跟大家分享另一件事,那就是收集各項存根、單據真的非常重要!誰知道亞力山大一夕之間就會倒下,所以當初除了簽約同意書跟刷卡記錄,其餘每次進出場紀錄,我都沒在認真留存。

我去亞力山大的時候,習慣背一個超大側背包,因為很大,可以將所有盥洗用具、換洗衣物都往裡頭塞,所以連進出場簽單也都隨手往裡丟。那些散在包包裡皺巴巴的簽單,常常在我掏東西的時候,就在櫃檯或芳療師面前,不知羞的飄呀飄去地板上,那感覺很像衛生棉不小心赤裸裸的掉出來,所以常常都可以見到我一邊陪笑,一邊尷尬的撿起來。

不過也要澄清我不是那麼髒亂的女生啦……久久一次,還是會想到把那些黃色小簽單清出來丟掉。事發那一次,是我已經好幾天沒去亞力山大了,有天想要背那個包包,突然發現裡面還有連續兩次,總共四張的簽單,依照往常習慣,隨手就把它揉進了垃圾筒,接著它們就被各種污穢的雜物給覆蓋了……

過了好幾天,新聞突然爆出了亞力山大倒閉的消息,我嚇壞了,急著上消保會網站申訴,直到接到台北市政府來文,才知道要找出最後一次進出場簽單紀錄。我直奔廚房垃圾桶,才發現……欸!ㄚ都沒有倒垃圾ㄟ…..怎麼會這麼好~~~

我將最後一次出場紀錄從垃圾桶捏出來(為了防患未然,其餘幾張也順便一起),在水龍頭下用水稍微沖過,然後視如珍寶的將它們小心翼翼舖平陰乾,之後它們就帶著我殷切的期盼,乘著中華郵政的限掛信封,寄到了中國信託的扣款科……(但我相信就算他們知道那是垃圾桶撿回來的,還是會退我錢啦!)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有時候勤勞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懶散也不見得就會造成惡果,老天爺一定是知道我將來會用上那些簽單,所以每次在我掏東西的時候,就讓它們飄出來跟我見面,原來祂早就在警告我會發生憾事了,我怎麼都沒發現祂一直在給我暗示啊?

就因為我有完整的單據及證明,所以才能提早收到銀行的退費通知,而在諮詢過消基會後,得知我們應該是第一批銀行願意退款的受惠者,也建議我可以放棄團體訴訟,接受銀行退款。

很開心我收到了全額的退費,雖然耗去了將近十個月的時間,但最終也有了圓滿的結局,祝福還在申訴或訴訟中的受害者朋友們,最後也能獲得同樣的償還結果。

▲胖虎說之前的標題『是一種大放光明的感覺』比較好,不過我想寫給同樣正在向銀行爭取退費的受害朋友參考,為了方便關鍵字搜尋,所以把題目改了,希望同樣以分期刷卡付費的人看到我的成功案例,積極向你們的銀行用力爭取退費!

 

※從這張單據的荷葉邊裙擺,大家看得出來它是被陰乾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