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元宵節過完,中國式的農曆新年也跟著正式結束,接下來大家又要各自展開奮鬥不息的一年。  

而我兼職聽打工作的奮鬥,在過年前才正是水深火熱呢!  

由於年假期間電視台播放的多是存檔節目,因此過年前的電視從業人員真的非常辛苦,不分晝夜的忙著趕錄節目、剪接、後製,連我這個最不需要專業的聽打工作,也跟著忙得團團轉。平常一個禮拜才一集的聽打工作,本可以輕鬆在正職工作下班後悠哉完成,但一下子要在一樣的時間內趕出兩、三集,還真是有點手忙腳亂,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打字的結果,是肩頸酸痛陪著我過新年。  

不過老實說我很喜歡聽打這份兼差,除了可以比別人早一步聽到節目內容外,由於這是個談話性節目,在我專注的傾聽下,順帶吸收很多專業知識,也聽到許多有趣的常識。

就拿今年的過年特別節目來說,節目中請到了東、西洋命理專家來談2009年居家開運好風水,就讓我聽到了幾個關鍵訊息,一直忍到節目都播完了,才能上來跟大家分享。  

某位千里馬跟他一見如故的命理老師說,未來的五年,五行屬木,大家可以多使用綠色、青綠色系來開運。有關於顏色開運的事,自從我不小心穿了幸運色抽到大獎,以及學務處全體穿紅衣抽到現金後,這個開運方式就讓我覺得玄之又玄。  

年後正式上班那天,我在腳趾上塗了怪異的青綠色指甲油,還被胖虎嫌棄了一番,誰知道才過兩天,對發票就中了兩張,總共進帳1200元,剛好拿來給黃博(奈奈的小男友)買生日禮物。奈奈希望這個故事,可以激勵小男友開始認真對發票,於是1000塊我拿來買禮物送他,200元那張我也刻意不兌換直接送給他,上面還加註警語:「這是發財金,不兌換會衰整年~」青綠色指甲油的招財力量真的很大!

某位名字裡有菜又有雞,感覺菜色很好的命理老師又說,臥房裡如果掛有裸女、美女圖,可以增進夫妻感情,放在梳妝台邊,單身的人也能夠招來桃花。不過臥房床頭的方向千萬不能對著窗戶,那會讓你整天都想著「那檔子事」,而無心於工作、正事。(那性冷感的人如果對著窗戶睡覺,會不會就能改善這方面的毛病?)  

另外2009年的開運方位,奈奈的網誌有提過一個版本,菜色很好老師的說法則是在東北邊南邊,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至於方位的判斷方式,先準備一個羅盤或指北針,將居家空間分成九宮格(以上與奈奈網誌版本相同),以站在九宮格正中央觀測羅盤或指北針的方向為準,東北邊跟南邊就是開運方位。這兩個方位建議放綠色植物來招好運,如果要招桃花,我聽過放百合比較會招來正桃花喔!  

由於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所以沒有特別去花市挑選,直接拿了養植很久的黃金葛分了兩盆出來,一個放在東北方,剛好在我床頭櫃的位子,另一個放在南邊,就在電腦桌的窗台上。不過我有聽說黃金葛屬陰性植物,但我看它們這幾年在我房間活的挺好,我每天看它們也挺開心,就特別幫它們綁上紅色緞帶以示吉利。  

                  東北方(床頭櫃的位置)                                                        南方(電腦桌前的窗台)
  


相對應的擺放方位如下:

在外面租房子的朋友,如果你只能擁有自己獨自的房間空間,也可以如法炮製,將房間分成九宮格,找到最好的方位來開運喔!

不甘寂寞的奇奇,每次我在忙的時候,它一定要來湊上一腳。
  


星座專家薇薇安老師也有幾個開運小妙方,她認為今年金色、紅色、銀色是幸運色,大家就各自在穿戴上自行發揮吧!另外想要招桃花的女性朋友,每天化完妝,記得用刷子上的腮紅餘粉,輕輕刷在「夫妻宮」(太陽穴的位置),一定要刷得很輕,要讓人有點看不出來,這才是心機!另外嘴唇也要保養好,她認為一直在剝嘴皮的女生,是不可能會有桃花的。(男生應該也是一樣吧!胖虎騎車騎到嘴唇都乾掉,我真不喜歡那硬梆梆的嘴皮來靠近~)
  

以上就是最近聽到的一些開運小秘方,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個人的「念力」,念力會帶來好運氣,讓我們都一起正向思考,這樣幸運的事物才會向我們靠近。我一直覺得世界上要是真的有福神或財神,祂們一定也是物以類聚的在交朋友,所以要想辦法讓自己變成開心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