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家今年子孫滿堂的情景~



我家一共有四個姊妹,除了排行老大不肖的我尚未出嫁,其餘三個妹妹都已經嫁做人婦且為人母,因此每年年初二以後,陸續回娘家的小孩潮總會給家裡添增一些熱鬧(又嘈雜)的過年氣氛!  

話說我阿母雖然連生四個都是女生(想當初也是很想拼個男丁),但我家所有出嫁的妹妹生的全都是兒子!也算是另類的光耀門楣~其中老二生兩個、老三跟老四各生一個,因此今年的回娘家,全盛時期地上就有四個小蘿蔔頭在那邊爬來爬去……在我還沒想要生育之前,我想他們也是可以組成一個F4的團體。

今年因為身為醫生跟護士的老三賢伉儷,明天就要趕回醫院值班,今晚匆忙之間忘記拍個全家福,所以畫面上只剩三個,其實勉強也是可以湊個小虎隊……  



不過在小虎隊心智尚未發育成熟之前,你也知道他們都是很難控制的,當他們全部團聚在一起的時候,一會兒尖叫、一會兒搶玩具、一會兒有人被另一個偷打還傻傻的不知道……




首先這位是二妹的長子,他是屬於比較喜歡沉浸在自己世界裡的小朋友,我偷偷叫他「沉思者」




接著是二妹的次子,我私下想叫他「頑皮猴」,皮到一個不行~



接著是老四妹的小柯寶,長得很像廣告上的嬰兒,我都叫他「美型男」~  

 



接下來會看到美型男的照片比較多,實在不是阿姨我偏心長得帥的,因為「沉思者」不愛拍照,「頑皮猴」很難對焦,只剩下「美型男」人美、脾氣又好,比較好抓到鏡頭。  

不過「美型男」也是有他人生的苦惱,因為目前排行全家族最小,平常的玩伴就只有我母、他外婆,當所有哥哥都回來時,他其實也很想跟他們建立關係,只是他天生害羞內向,常常都只能跟在大家屁股後面奔跑(跟傻笑),大多時間裡,這些哥哥都不太理他,不然就是很容易在玩耍間被推、被打,最慘的是被打了還不知道……


「頑皮猴」正在幫「美型男」梳頭,好一副兄友弟恭的和樂景象~(不過相信大家可以從「美型男」的表情看得出來,他並不是很需要這項服務......  
 




最後又只能淪落到一邊,自己跟水果盤玩耍……是有沒有這麼心酸……




自己一人組成的球隊,也很
Lonely……





最後要跟各位介紹的,是今晚已經跟著爸媽奔回家的三妹的小孩,他類似清朝人的半光頭造型很搶眼,因此我都叫他「小和尚」。「小和尚」是人來瘋的天秤座,個性落落大方,很容易就被逗笑,動作跟表情也都很有梗,是家裡公認的諧星~  





有沒有發現?他跟張小弟的相似度高達95%……

(小和尚)                                                                                                               (張小弟)
      


最後補一張我跟二妹穿姊妹裝的照片,這件上衣是我阿母親手設計車縫的,大紅色很適合過年,阿母除了廚藝好,女紅也很厲害!真是個賢慧的婦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