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屬龍(沒在怕你偷算我今年幾歲的)。今年是本命年,也跟著人家一堆龍男龍女在這次元宵節之前去安了太歲。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犯到太歲的關係,過完年後一直都有一些莫名其妙、不順遂的怪事陸續發生。

首先光是約阿拉丁心儀陪我去安太歲這件事,就是個一波三折,最後還搞到她生病無法陪行。然後我自己不知道怎麼的,對這件事也一直漫不經心,過年時阿母就有提說要不要在桃園自家神明廳頭安一下,可是我想她年紀大了,還要搞那些有的沒的儀式也挺麻煩的,就跟她說不用了,等我回台北再去大廟安就好。

過年期間胖虎打算與同樣屬龍的父母一起去桃園的大廟安太歲,很積極打來問我要不要順便幫我安一下?我都說沒關係,回台北再處理。結果回到台北想要約心儀一起去,兩個那時候明明一直有見面,卻都找不到機會成行,約到後來竟然就害她生病了……(喂!不要這樣牽強附會)

有一種「魔考」的說法,當你越想要去達成某件事時,無形中就會有一些自然界的阻礙會試圖要牽絆你,讓你沒辦法順利去完成,這時候你的心頭就要越堅定,不要被那些阻礙打敗,因為祂們的目的就是要你放棄,但也許只要你再多試一次,那一次就是你成功的機會。

嗯~一定是因為太歲當頭坐的關係,所以我被「魔考」給蒙蔽了,即使眼看著元宵節都要到了(傳統習俗安太歲必須在元宵之前),我卻一點都不緊張,還悠哉的上網google,想說真的不行的話,「網路安太歲」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吧……要不是胖虎一直在旁邊耳提面命,最後在元宵節前一天陪我滑壘進龍山寺把安太歲手續給辦完,我想到最後連「網路安太歲」的手續,我都不會積極去完成。

過完年回學校上班,主動揪了一樣是騎車上班的同事去申辦學校停車證的續卡手續,一邊填表的時候,我還叮嚀她說磁卡如果放在伸縮式卡套裡,又附掛在機車鑰匙圈上的話,使用上一定要多注意,因為在進出停車場感應的時候,經常拉來拉去的動作,很容易讓伸縮卡套的某個零件鬆掉,最後你的磁卡就會在你騎車的時候,因為那個小零件鬆脫,掉在半路上而不自知。

你說我是不是個很「頂真」(台語)的好同事呢!還好我有提醒她,因為隔天她的卡套依然好好的,而我的,就如同我自己說的那樣,掉在傾盆大雨的上班路上了……只好自己默默再付一百塊辦理補卡手續,補發的還是別人用過的舊卡,髒髒舊舊的,不過我還是很謝謝監控室的年輕人,在一整疊舊卡裡努力找出了一張他認為最乾淨的給我,只是我後來拿回辦公室,還是用酒精棉片擦了很久~

其他工作上的一些小麻煩就不贅述了,其中有一位自稱「忙著要跟台北市長郝龍斌開會」的怪人物,因為自己在電話裡抓狂開罵拖時間,最後卻到處投訴我害他沒跟郝市長開到那個重要會議,還說要跟消保會申訴,要我賠償他中華電信的通話費用……由於他一直質問我哪一年畢業,基於與工作內容無相關,所以我堅持不回答他,所以他又打給學務長、打給人事室,到處投訴並要他們查出我是哪一年畢業……我只能說不幸中的大幸是這號人物平常就太出名了,大家對他的狀況多少有一些耳聞,所以應該是沒背上黑鍋,只不過一直連累上司跟身邊的人,要接聽他每次打來都是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的電話,我真的感到非常歉疚!

昨天的情人節其實也沒好過,白天學校有個大活動,所以我一早不到6點就起床了,晚上回到家都已經累癱,而且本來就知道胖虎要加班,已經有心理準備要一個人過。可是一回家卻發現家裡馬桶發出奇怪的「啵啵」聲,水位還降到非常低,因為不知道是化糞池還是水管的問題,一整個晚上就在與管委會、房東的協調電話中度過,害我一邊煩躁一邊憋尿,還一邊遷怒這時候沒有陪在身邊的胖虎!還好晚一點鄰居蔡陳阿塔的老公蔡董過來幫忙檢查,一切總算是解決了,蔡董還跟晚歸的胖虎兩個開心地聊到半夜呢!

太歲威力好像到今天都還在持續著,今早起床景美下起超大雨,我穿著雨靴走到社區大門,雨竟然就停了欸!因為趕著上班,還是硬著頭皮穿雨靴出門,想說午休回家再換就好,結果下午換穿雪靴去上班,到了下班時間,好了一整天的天氣卻突然又下起雨了!只好邊騎車邊在雨衣下藏好不防水的雪靴……老天爺,祢一定要這樣給我「魔考」嗎?

昨天自己跟胖虎說,覺得我安了太歲還是有點衰,他安慰我還好有安太歲,不然原本可能還要更衰~想想也是,那些麻煩事還好最後都算是和平落幕,只是比較煩人一點,「犯太歲」這件事應該在未來一年,都會成為我諸事不遂時推托的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