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在自己的臉書上留言說:「每次洗衣服看到房東留下來的那台惠而浦,都想著這麼粗勇的洗衣機是要用到民國幾年才會壞?」這麼說並不是我想要房東快點換一台新的給我,而是惠而浦洗衣機向來以耐用、有檔頭聞名,隨便一台動輒使用20年以上的大有人在。 

其實在桃園老家的洗衣機,老媽的選擇也是一台白色的惠而浦,大約是我國、高中時候買的,一直用到現在依然嶄新無比,不過可能是老媽自從女兒們離家後,家中人口單薄,大部分都還是維持手洗。於是即便經過了十多年,我每次看到那台洗衣機,都覺得它好像剛進門一樣。  

如果你搜尋惠而浦洗衣機的網路關鍵字就會發現,鋼鐵人般的惠而浦洗衣機除了馬達使用年限很持久外,洗淨力也非常優秀,但萬一你不小心誤用了”Heavy模式,名貴的衣服很可能就此報銷~  

好加在搬家完之後我好像也沒留下什麼名貴的衣服,我用房東留下來的惠而浦洗衣機洗了加大床單、加大保潔墊,要不是沒地方晾,我想再洗一床丹普感溫被應該也沒問題!不過這之間還是發生了小小的遺憾~有一塊我已經使用超過10年的超耐用踩腳布(浴室出來把腳踩乾那種),洗了10年都沒事,這次竟然被惠而浦洗衣機絞破了布邊;CPU在去年生日送我的有我英文名字字母的抱枕,字母也在它粗勇的”Heavy模式下硬生生與枕套分離,從此之後我就盡量小心使用,很怕再洗破其他東西......  

被絞下來的字母布塊原本就有抽線邊,但被絞過以後就更慘了~,抽線部分被絞得亂七八糟,整個像爆炸一樣的亂開花,形狀也不再方正。本來打算把它丟了算了,但每次看到剩下單調的直條紋抱枕,看起來像穿了睡衣就出來見人一樣,一點特色都沒有,在拖了兩個月之後,今晚終於想要來拯救它。  

我把字母布塊稍微用手調整了一下,讓它盡量回復到原來的方形,然後用針線小心對齊花紋縫回去,再把爆炸的抽線邊用剪刀重新修剪整齊,抱枕終於起死回生啦!

  



哈!有時候真的就是一個要不要做的念頭而已,才花一點時間就能讓生日禮物重新活過來,趕快開心的把起死回生的抱枕照片放上臉書與大家分享。「是說我心細手巧,女紅灑掃樣樣精通,在廚藝方面又很會微 波食物,將來生的小孩一定也會出人頭地!」(摘自臉書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