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新大學99學年度開學至今也將近快一個月了,每學年開學後這段期間裡最重要的節日,除了必去景美河堤烤肉的「中秋節」之外,就是緊接而來的「教師節」了!

每年世新的教師節都過得很熱鬧喔!除了有古裝扮像的孔子、書僮在校園穿梭宣傳敬師活動外,舍我廣場還會有一頭假牛,那頭牛身上的智慧毛每年都拔還是拔不完~有些老師在這天甚至會收到象徵束脩的「肉乾」,最特別的是一定會有一個好玩的活動--「制服日」。

在制服日這天所有同學(尤其是大一新生),都會穿上母校的高中制服來學校上課,並且按照小學生上課模式,由班代喊口令:「起立、立正、敬禮!」然後由全班同學 向 老師鞠躬敬禮說:「老師好~」下課再由班代喊口令 向 老師說:「 謝謝 老師~」雖然說現在的大學生已經很少注重尊師重道的禮節,但至少在這天可以讓大學老師有一點點備受尊榮的感受,也是很不錯的活動設計!

今年學生會送給 全校 老師的敬師禮,不知怎麼的遲到了一天,送的是超實用的耐操購物袋+護腕滑鼠墊,全校教職員每人都有一份(因此我也收到了一份)。雖說好像因為廠商配合度的關係遲到了一天,但學生們有這份心意,教職員們收到禮物還是連聲感謝,尤其繞全校跑著去發放的同學,你們真是辛苦了!

可是敬師禮就算遲到,也沒有接下來這份禮物遲到得厲害!

學務處一樓櫃檯目前有一位去大陸交流時,被對岸女大生讚揚長相酷似明道的工讀生陳正綱同學,他本身是魯凱族頭目之子,雖然我們一致認為他只有膚色黝黑這點跟明道有像,會吸引到大陸女大生應該是因為頭目之子的光環,頭目ㄟ……跟國王應該差不多一樣尊榮吧!所以正綱不就是魯凱族王子了嗎?換成我是內地姑娘也想要嫁給王子啊!(更何況在女大生心中他長得像明道……

正綱在學務處工讀表現向來良好,搬重物、跑腿樣樣吃苦工作都不落人後,唯獨派給他需要細心校對的文書工作時,他很容易就會「落漆」(可能王子在家都是大臣們校對好才給他看的吧!)。但我想這仍然無損於他在對岸女大生心中的魅力形象,因為他有一項吸引少女的無敵才藝--抱著吉他自彈自唱,而且是可以詞曲創作的才子。

就在今年教師節前夕,才子正綱用很短的時間寫了一首歌,說要送給學務處的老師們,原本要在教師節當天唱給大家聽,連吉他都帶來了!不過由於開學後就學貸款、減免、請假、各項獎助學金申請滿天飛~開學至今小小的學務處櫃檯,工讀生加行政人員至少受理了將近三、四千件的各項申請業務,每天大家都加班趕工,加到不能再加只好趕快關門放狗,大家用逃的回家……於是正綱細心準備的敬師禮,就這樣被耽擱了~

今天工讀時正綱幫我Key一份大專原住民獎助學金的印領清冊,我再三告誡他這份文件非常重要,名字跟身分證字號一定要輸入正確,為了以防他習慣性的「落漆」,還先設下了罰則,如果抓到一個錯誤就要罰唱一首歌!沒想到他Key完以後由另一個工讀生校對,還是發現了「兩個」小小的錯誤,於是大家選日不如撞日的決定,就趁今天把這首獻給學務處的教師節歌曲唱一唱吧!

歌名:(老實說我忘了問,暫時稱它為:落漆王子的懺悔之歌……

詞曲 / 陳正綱

犯了許多錯 你們總是寬容 鼓勵我下次就會懂
教導我許多 每天都有收穫 說不出感謝在心中
也許時間不允許 每年幫你們Key就貸
但是我也不允許 回憶需要用假單
教師節快樂 我祝你們快樂 每年的這個時候 我會準時為你們唱歌
教師節快樂 每天都要快樂 不管多少年之後 我都願意為你們唱歌

可能因為犯錯心虛的關係,正綱唱的有點小聲,大家可以把喇叭開大聲一點來聽。   

聽完以後其實有一點點感動,每年教師節雖然都有拿到禮物,但其實慶典活動主角 都是 教授老師們,很少人會想到行政人員其實在背後默默幫同學做牛做馬,三不五時還要被不乖的同學氣得半死~說實在的要不是有這群可愛的工讀生幫忙,我們也做不完所有的工作,突然很想在這邊感謝所有在世新學務處待過的工讀生,如果行政人員是學校的幕後推手,你們就是行政人員背後的靠山啊!

尤其在這邊要更感謝為我們創作教師節歌曲的正綱,感謝你看到我們的辛苦,謝謝捏~

再補一次正綱、惟雰在皓雲畢業典禮致詞時,在台上的配合演出。正綱明明演的是配角,自己跟老虎對戲時竟然有感情的交流~~~是說他能歌能演,還會講原住民的冷笑話,難怪深獲某些地區的女大生愛慕。



正綱創作手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