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養了一隻以掉毛聞名的毛怪哈士奇,所以我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拖地。胖虎看我拖地拖出了「腕隧道症候群」,常常叫我不用這樣天天拖,我也不想啊~誰叫你兒子天生就得了多毛症,只要一天不拖地,隔天就得要花兩倍時間才能把地板弄乾淨。

(奇奇OS:毛多又不是我的錯……



明明前一天晚上才拖乾淨,隔天早上兩個大人各自出門後,這小子不知道是不是都自己在空屋子裡面奔跑、搔癢、甩臉,弄得這裡是毛、那裡也是毛!除了預防他惡搞白天都關門的臥室以外,每天,每一個空間,都可以清出大約一個棒球大小的蓬鬆毛團。

前陣子跟幾個養狗的朋友在噗浪上討論打掃狗毛跟拖地的問題,發現對付狗毛家家都有一套打掃經,魔布拖把、膠棉拖把、吸塵器、除塵紙……各自工具盡出。不過因為各家的狗品種不同,長毛、短毛、硬毛、軟毛也不同,於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拖地所使用的工具也就各自發揮囉~

在我家主要是用「平板型拖把」,因為都有在看「廣高」~,所以用了瑪莉亞愛用的魔布拖,這個拖把養柯基的DTT也在用,乾濕拖效果都不錯!雖然廣告標榜「先乾」、「後濕」,不過我比較投機,都是沾濕了就直接來~






哈士奇的毛有分兩層,一層是被玉米鬚燙的長外毛,一層是軟綿綿的短內毛,我之所以比較喜歡濕拖的原因,是濕拖可以快速讓這兩種毛集中糾結在一起,也不會在集毛過程中飄來飄去,搞的要一直重複拖同一個地方。





在這邊要分享一下,我用乾式除塵紙打掃哈士奇掉毛的效果並不是很好,這種感覺就像用湯匙無法將海水舀乾一樣,拖沒幾下整張除塵紙就已經報銷,所以雖然家裡也有剩下一些除塵紙,但只用來作局部小面積的集毛。其實用除塵紙推拉方式集毛還挺快的,唯一缺點就是我前面說的,過程中狗毛很容易就飄散,看!集中以後狗毛也是呈現一盤散沙的模樣,不像濕拖可以結成一團,比較方便好撿。





不過最近拖完地以後,我還會另外再加強一道手續,用抗菌地板濕紙巾再擦過一遍,主要是奇奇都在地板上吃零食餅乾,吃完還會回味的把地板舔乾淨,這種壞習慣實在讓我很擔心。本來有想過要用稀釋型地板清潔劑來拖地,但因為我家是平板拖把,都是把拖把布拆掉直接拿去水龍頭下沖洗,根本就沒有水桶這種東西,是要怎麼稀釋?還好前陣子在大賣場買到平板拖把適用的「地板亮光布」,解決了我的困擾,用起來也就方便許多了~

奇奇聽到拿出地板亮光布時塑膠袋搓揉的聲音,以為有什麼好吃的連忙靠過來~

   

厚呦~就跟你說這不是吃的啦……



特別選用有茶樹精油抗菌成分的「無塵氏地板亮光布」,雖然它主要功能是在幫地板打亮,但我看重的是它的「抗菌」功能。


抗菌效果達99.99%,上次奇奇在家烙賽(請見『你有沒有憋氣』),後面幾道手續就是用這種濕紙巾擦拭當做消毒!



我都是在首次濕拖完之後,接著使用抗菌地板亮光布塞在同一個拖把上,把全家再走過一遍。但平常奇奇出去後院尿尿完進來,把地板踩得都是黑腳印時,我就直接抽來趴在地上擦了(是的,我就是他的瑪莉亞、狗奴才
……)。




奇奇這個黏人精,拖地時真的很愛擋路,我只好一直叫他「走開、走開」,不過他通常都沒在聽的,拖到哪,跟到哪,擋到哪!等他大爺高興了願意走開時,又會踩過我剛剛拖好集中的毛團,踩著走……瑪莉亞只好盡責的再重來一次~





 

用濕式的地板亮光布再拖第二次時,依然可以拉出一些毛,並且可以把之前沒擦乾淨的汙垢再加強一次!



每天把地板拖乾淨以後,就是我心情最放鬆的時候,看著奇奇趴在乾淨的地板上,都覺得既安心又好有成就感~ㄚ不過隔天又要重來一次就是了
@@


同場加映一起帶回來的「皮革亮光布」,本來是用來擦皮製沙發之類的,但我都用來擦每天被我放在機車腳踏墊上的包包,因為最近下雨,腳踏墊上的污泥都會沾在包包上,擦完以後包包有被打蠟的效果,油亮油亮的咧~(改天打算用來擦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