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胖虎突然很興奮地對我說:

「欸欸!你的網誌文章上面有個『本日熱門HOT』耶!」

很想回他這是什麼新發現?像你這種不常上FB,不追我噗浪跟網誌的「最熟悉的陌生人」,才會大驚小怪的把這件事當做新發現吧……

從他每次看我的網誌時,文章都已經從網誌分類排行退出,可以想見他有多麼不關心我的動向!總是在看我的過期文章,有時甚至是虎爸、虎媽(嗨~許爸、許媽我在這裡!)打電話來跟他聊我的網誌內容,發現自己跟不上話題了,才會來補看我的文章。

不過我必須說,本人對於無名小站的「網誌分類文章排行」其實又愛又恨,開心的是有很多朋友在閱讀你的想法、分享你的生活點滴;但有那麼一點不舒服的是,他們都是路人,來了就走,不留下隻字片語的。而且因為被強迫登上這個排行,所以又帶來了更多的陌生人,陌生人點進來也只是想跟你露水姻緣的一夜情,下次見面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哼~這種相見不如不見,人家可是很矜持的,只想把網誌分享給拿真心交陪的好朋友。

隨著社群網站的蓬勃發展,多數人都轉向去經營只要短短幾十個字就能交代的臉書、微博跟噗浪,老實說我自己也是。由於上班時間真的很緊湊,下班之後又有堆積如山的家事等著,如果還貪心的想要看個晚場電影、跟朋友吃個飯,或做點運動、手工裁縫什麼的,那就更沒時間把心裡偶然冒出頭的一點小想法,好好延伸成文章了,這也是為何寫網誌的速度越來越慢,間隔時間越拉越長的原因。

最近看到許多網友紛紛加入了365天,天天發文的PK活動,心中其實是有點興奮的,期望沉寂已久的部落格生態可以有所轉變,尤其希望藉此能將曾經很活躍的那些部落客或網友喚回頭,畢竟這塊小天地是大家深耕過的地方,老是帶著感情看著它這麼荒蕪下去,也是會心酸的……

至於本人雖然一直有受到鼓舞,但基於種種很會幫自己找藉口的理由,還是無法加入這個浩浩蕩蕩的隊伍,就讓我還是保持寫網誌的自由速度吧!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我不想宣誓之後又當個負心人,畢竟雙子座太容易分心了,我負心的機會很大……

很懷念以前寫部落格的時光,就算米粒大的小事都能拿出來跟大家說嘴,不過隨著時間演變,閱讀網友的性質也改變,漸漸的連自己都發現再也無法任性地出手成章了。對我來說,在各種社群網站發佈的文字內容,分享範圍逐漸地各自形成底限,「噗浪」的底限只開放給親密朋友,「臉書」最多開放到點頭之交,而部落格現在對我而言,是寫給陌生人看的。

既然是寫給廣大的陌生人,那就得經營得客客氣氣、嘻嘻哈哈,深怕一不小心寫得太坦承,就得罪了無法認同你的人。發現這一點的時候,我其實有點生氣自己,寫部落格又不一定要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為什麼在自己的地盤還給自己這麼多限制呢?

所以最近決定讓網誌內容轉型,也許真得可以回到「米粒大的快樂」也拿出來寫的分享模式,當然如果有「鼻屎大的咩爽」,也想要有人一起來承擔。也不知道為什麼做這些改變還要在這邊寫下來,我想一定是心虛,對自己還交代不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