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午餐吃了家附近萬芳醫院旁的「福鼎湯包」。


這家巷弄間的「福鼎湯包」在網路上有許多人推薦,店家招牌標榜著「鼎泰豐實力,路邊攤價錢」,價位跟口味都確實不錯~


一進店裡先點了它招牌的小龍湯包和絲瓜蝦仁湯包,在等待的時候選了兩碟小菜先墊墊胃。


這碟鹹蛋苦瓜跟一般熱炒店的很不一樣,切成大片的苦瓜裹滿了鹹蛋碎粒,而且沒有一般苦瓜的苦澀味道,連小孩都可以吃;至於油亮亮的茄子本來就是我的愛,看到它這麼閃閃發光的跟我招手,忍不住端了一碟。

   

首先上桌的是他家有名的小籠湯包,一籠才80元。這張照片跟我平常拍食物的角度很不一樣,這是電視人胖虎拍的,哈哈……是不是很像美食節目的拍攝角度啊~



平民百姓我只會拍這種的
……


小籠湯包扒開裡面滿滿的都是肉汁,但因為我不想扒太開,讓肉汁浪費流得到處都是,所以只意思意思扒開一點點給大家看。


接著上桌的是絲瓜蝦仁湯包(好像是這個名字,我忘了),這籠才130元,一樣都是滿滿的湯汁~


湯包裡面的絲瓜是脆的,應該是澎湖絲瓜吧!蝦仁是沒加硼砂的那種,不過因為沒有挑掉腸泥,有一點小小扣分,但總體而言還是很美味~


因為怕胖虎吃不飽另外加點的麻醬麵。麻醬很香,但鹹度上偏淡,重口味的人可能會比較吃不慣。


福鼎湯包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213號   地圖
(萬芳醫院對面巷子,遇「西紅柿」旁巷弄右轉直走,在左手邊)

電話:
(02) 2931-7338


接著下午騎了快
1小時車直奔蘆洲,去探望產婦不點。



不點是胖虎大學同學柏霖的老婆,原本的預產期是下週日,但是卻提早陣痛了,去了醫院因為時間還沒到又被醫生退貨,就這樣痛了好幾天。聽說那種痛跟生理痛很像,換成任何人每天這樣痛都不會開心
……一聽到孕婦心花不開,我們趕快衝過去陪她,不點老公柏霖說我們還可以順便逛逛蘆洲夜市~(其實最期待的是這個吧!)



連住汐止的同學時瑛跟新婚老婆美琪也都趕來了,其實上一次見面好像才一週前,那天時瑛生日,我們一群人吃了一頓熱炒,散場時還在說下次見面應該就是不點生了,大家醫院見……沒想到因為肚子裡的「法蘭酥」太愛搞怪,可能也是他想在出生前再見一次叔叔、阿姨的關係,這禮拜就這樣又見面了~



不點加油!雖然我沒懷孕過,但我身邊好多親密的朋友都經歷過,這樣來來回回跑醫院,還要承受身體上的痛,我知道妳一定很辛苦。希望法蘭酥識相點快出來,不要讓媽媽受太多苦~



就在一群人在客廳聊天喇賽的時候,窗外的Lucky顯得好悠閒啊~



Lucky是不點的貓,外型長得傻呼呼好可愛,加上很容易跟人親密,跟他說話還會喵喵叫,超卡哇依~

   

在傍晚的夜市開張之前,大家在柏霖家看DVD打發時間。



耶~終於到了逛夜市的時間!


我們先吃了炸得非常酥脆的臭豆腐,這家給的泡菜份量很大方,比景美夜市阿昌麵線的臭豆腐給得還多!

   

看!泡菜厚厚的一層~




接著吃了蒸肉圓,皮
Q餡鮮甜。要不是因為我下午喝了杯咖啡,這時肚子開始隱隱作痛,我一定把他們吃光光,才不跟胖虎分享~





接著竟然在蘆洲夜市吃了羅東夜市來的「蔥多餅」!





這家蔥多餅的加蛋,加的竟然是「皮蛋」!好妙喔~




蔥多餅是現包現炸,內餡的蔥跟肉末多到都快要炸開來
……



     

炸好的蔥多餅在外皮灑上胡椒粉,整個非常酥香,不過炸完的蔥花整個陷下去,會沉在比較底部。




接著又吃了黑輪,這家的大貢丸很好吃,令人難忘~


   




本來還要吃藥燉土虱跟炸雞翅的,但因為大家實在太飽了,最後就來個
30年老店的手工豆花當結尾。手工豆花的豆香味十足,糖水也非常香甜,讓我一口接一口,不顧已經在肚子痛~


   



雖然後來回到家,因為肚子絞痛全都拉光光,但我還是覺得蘆洲夜市的美食好好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把沒吃到的美食再補齊喔!


希望很快就能跟法蘭酥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