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要把人生的逆境推給犯太歲,但是!連水肥車都來了……這是要怎麼解釋才好?
(以下不髒,可安心閱讀)



自從寫完上次那篇網誌之後,原本我們跟房東都有在懷疑是社區化糞池滿了,但管委會說我們有交錢做社區連接台北市衛生下水道的工程,照理說化糞池應該已經廢棄沒在用了,懷疑是別的原因,雖然有聯絡台北市政府人員後續要來查看,但暫時沒有下文。而就在隔兩天的美好週末早晨,馬桶又再度發出了怪異的「啵啵」聲,吼~!

這次連房東都從內湖趕來了,因為是假日,管委會幫我們聯絡了民間環保公司來協助,現場不知道為什麼還來了一位衛工處人員(好像跟環保公司配合的),不過他也沒帶當初的施工圖,要等上班日才能調圖出來看是怎麼回事。當天經過人員跟儀器的測試,我只能說環保公司真的很專業,不但發現社區化糞池還在用,而且已經滿了,還發現我們社區大樓的一個神祕開關。

原來當初社區大樓在5年前蓋好的時候,北市府的下水道工程還沒完工,建設公司於是先做了社區自用化糞池先頂著,並預留了管線將來要連接北污水下水道。3年後下水道工程完工了,管委會以為我們的水肥都已經自動排去北污水了,於是近2年就沒有再像前3年那樣,定期通知水肥車來抽水肥了。

誰知道,就在我們每天人來人往的中庭地板上的某個鐵片的地底下,藏著一個神祕的開關閥,是個將社區水肥從化糞池轉向北污水的總開關,5年來都沒人知道它的存在,更沒人知道要去轉開它,所以根本就沒有連接到北污水的下水道啊……不但白付了2年的「污水下水道使用費」,現在我只要回想起之前社區還在怪台北市政府做這什麼爛工程,就覺得前馬市長跟郝市長好衰啊……

在這邊要感謝當天一直獨當一面的胖虎,整個下午陪房東跟環保公司在屋外的庭院抽水肥,而我……因為實在太怕髒了(怕到抓狂的那種),所以從頭到尾都躲在家中,偶爾才透過落地窗簾的小縫縫偷看外面,期間跟室外的胖虎都用手機Whats App聯絡(距離是有多遙遠多遙遠啊?),連網誌開頭那張照片,都是他拍給我的;他還有傳給我一張「遠眺塑膠管伸進化糞池抽水肥」的照片,其實不髒,但我看著照片就覺得水肥一直從我手機裡冒出來,立馬就把它給刪了……

抽完水肥他還幫忙刷了庭院跟冒出污水的浴室,那一刻覺得他是我的救星,是神!而且我必須說那天非常冷!刷浴室還可以用熱水,但是刷超大20坪庭院只能用室外的冷水,又穿著夾腳拖,一定腳都凍暴了吧!

《有圖有真相》等一切搞定,送走房東後,兩個才出門去吃晚餐,冷到直接在景美夜市路邊買了一件5折的長版羽絨衣。




雖然水肥也象徵著「黃金」,但這種黃金要是堆滿屋實在也太令人害怕了!有些不雅的部份我都不敢寫出來(因為也不想再去回想了),不知道太歲大人什麼時候才要回家齁?我已經安太歲了,希望祂如果一定要在我附近繞的話,可以離我遠一點啦~拜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