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為一個不算很熟、但卻在心裡留下位置的人寫哀悼文。不算熟,是因為在朋友圈裡,你頂多只算朋友的朋友,見過幾次面,好像也吃過幾次飯,每次聊天都覺得你好像也是個老朋友般的,可以一直笑著有話聊。

也許因為你是我學弟,也許因為你有著和兩個前男友一樣的名字,又或許因為你有著一對敏感、擅於覺察的眼神,所以在我心裡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曾經在幾次混亂的陌生場合中相遇,有時對我來說是應酬、有時只是路上的巧遇,但不知怎的,見到你總是讓我覺得好安心~

今天得知這令人震撼的消息,我無法相信,雖然在訊息不明的第一刻,你的確有從我腦海閃過,但我覺得那很不真實,所以我把它推開!直到今天從朋友那兒得到證實,我先是震驚、難過,然後……我突然覺得很平靜,替你感到平靜。

現在才知道你是個很需要愛的小孩,比平常人需要更多的那種需要,因為你在我面前總是那麼聰明、開朗、熱情,所以我總是沒有發覺。直到後來有了你的臉書,偷偷發現你文字裡也透露著寂寞,還有諸多對人生的無力感,但活在這無奈世上的我們,誰不是這樣掙扎著在過每一天呢?回想你每每出現在我面前的樣子,我以為,你只是比較擅於用文字抒發自己內心的感受而已……

看著你在臉書上最後一次更新的動態,那是一個充滿天使之光的好天氣,我含著眼淚看著,但是我的嘴角笑了,我知道你出發的路上也是這樣的好天氣。現在你什麼都可以放下了,親情、愛情、友情、成就……所有困擾你的那些人生的複雜習題,他們從此不會再拉扯你,好想摸摸你的頭說,你可以好好休息了!

我會一直記得你帥氣的笑容,記得你熱情的模樣,不管那是不是你用力撐出來的保護色,我知道那是你想留給我們的樣子,我們都記住了。一路好走,不要回頭,快飛去那個沒有痛苦跟煩惱的地方,放下你這輩子扛了很久的孤單痛苦,找到那個會讓你覺得放鬆的角落位置,好好坐下來享受那邊不一樣的風景吧~我們永遠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