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拉肚子三天,又便秘了兩天,奇奇今天終於排出漂亮的大便!身為主人,本人幾乎是一邊淚流滿面(喜極而泣)一邊撿(捧)起這珍貴的黃金大便,堪稱是過完年後送給我一個很孝順的禮物~(是想要祝阿母「元宵節快樂」吧?)

奇奇去年底接收了棒兒往生後剩下的飼料,一開始擔心他吃不慣,把新舊飼料混在一起餵他吃都沒事,誰知道當舊飼料一吃完,全部換成新飼料之後,這隻討債狗竟然就開始給我軟便拉肚子,而之所以說他討債的原因,是因為棒兒吃的可都是好吃又高級的飼料,他就這樣給我全部浪費的拉光光~~~



不過奇奇討債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剛開始撿到他的時候,因為掉毛打結又其瘦無比,給他買過營養膏、
in(幼犬專用卵磷脂)、人家介紹的不知名營養粉......但怎麼吃好像都沒明顯起色,最後是直接去菜市場買便宜的雞頭回來水煮,每天發一支給他啃,啃了一、兩個月以後,才漸漸恢復哈士奇應該有的狗模狗樣。

剛開始養狗,接受過很多狗友的幫助(也是在那時候認識棒兒的主人阿塔),那時大家都很好心會分一點家裡的飼料給奇試吃,想說如果有吃到合適的品牌再去買,這樣比較不會浪費錢。那時狗友們分給我們的可都是貴鬆鬆的大廠牌,有的吃起來沒事,有的可能因為太營養,以奇奇的體質來說太油,最後就是以討債收場。



由於大賣場的飼料我也無法信任(養沒多久就爆發狗兒吃「寶路」飼料腎衰竭的新聞),後來經由寵物店介紹一個俗又大碗的雜牌飼料(
14公斤才650元),奇奇吃起來健康又漂亮(大便也漂亮),想說既然他這麼孝順想幫我省錢,我也就不客氣了,一直都讓他吃那個牌子。當時單身,每每都要騎機車到公館汀州路「金吉利」去補貨,扛著14公斤水泥袋上三樓,對我來說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

後來那牌子的飼料因為代理商的關係斷貨,在獸醫的介紹下才換成現在吃的牌子。醫生說兩個牌子成分差不多,吃起來狗不會胖,大便也不會太臭,重點是兩個牌子價錢在當時差不多,於是奇奇就這樣一直都吃著便宜的飼料,從一袋600多元,吃到現在都已經漲到700多元了,還一樣是天真活潑又可愛,只是偶爾看起來智商比較低……

 

也許因為是吃苦過的流浪狗,也就沒什麼好挑的,一路走來,奇奇都讓我用很省錢的方式在養他,對吃雞頭、雜牌飼料這種養土狗的方式也照單全收,零食是「好市多」的動物餅乾跟牛皮骨而已,偶爾心情好才幫他多買別的小零嘴,要不是阿塔寵他,才不會有豬耳朵這種奢侈的東西。

前幾天因為奇奇拉肚子,胖虎又在公司加班,無法載我去金吉利搬他慣吃的飼料,只好冒著寒流低溫就近奔去愛買,幫他買了一小袋「愛寶」的飼料先頂著(「愛寶」是之前飼料斷貨期間的替代飼料,已確定他吃過沒事),可是「愛寶」根本就是小型犬在吃的,倒出來除了飼料尺寸比較迷你之外,還充斥著各種夢幻造型跟幼稚的七彩顏色…..跟大狗平常吃的金黃色大顆飼料很不同!

 

奇奇倒是很愛,吃起迷你飼料來在碗裡摩擦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跟平常吃大顆飼料「扣哩扣哩」的聲音很不一樣,當我回頭看著一隻大狗在吃這種迷你飼料的時候,一度有股衝動,想要過去把他的碗搶過來倒掉!你是哈士奇,不是吉娃娃,不准給我發出這種娘砲的吃飯聲音!!

不過當晚胖虎一下班,趕在11點多「金吉利」關門前,還是衝去公館搬回了他的慣用飼料,覺得奇奇好幸福,不就是拉肚子而已,讓兩個大人這樣在夜晚的低溫中為他奔走,以一隻流浪過的狗來說,會不會太幸運了點~

奇奇平常吃飯的地方:廁所門口


紅色包裝是緊急替用的「愛寶」飼料(雀巢代理),黃黑色水泥袋就是他愛用的便宜飼料,金吉利有在賣,中文叫「威斯頓」的樣子
……

至於「寶路」狗碗是廠商送醫生,醫生送不完硬要送奇奇的,本來用壞了想要幫他換一個,結果胖虎做寵物節目又搬回來快10個,自己用不完只好又到處分給狗友……(果然是一隻很有省錢運的好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