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這麼久沒寫網誌,當然是因為我都在忙,忙什麼呢?忙著牙痛,忙著看牙醫,忙著忍受拔牙後的血腥過渡期…..  

其實本來就有一堆蛀牙問題,但因為平常也不太痛,就都拖著不想管它。直到前陣子有一顆假牙的牙套開始不舒服,加上賴阿母一直恐嚇我,看牙醫這種事,早不解決,最後越拖只會花更多錢,才認真考慮要去看牙醫。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超怕看牙醫,小時候看牙醫的回憶都很悲慘,而最悲慘的經驗就是裝那顆臼齒的假牙牙套了,誰知道過了快20年,又是因為它要去跟牙醫報到,更是千百個不願意!  

想說蛀牙是小問題,假牙可能要重做才是大事,所以本來預約了文山區知名的植牙權威「德威牙醫」,之前有去過德威的新店分院,給溫柔的高醫師(現在是院長)拔過智齒,整個過程都很順利,術後也沒有感受到太多的痛苦,所以後來搬到福興路這邊,想說就近去興隆路上的景美分院應該也行,誰知道就在預約日的前兩天,我竟然就閃到腰了……  = ="

從之前寫的【閃到腰日記】可以看得出來當時根本就無法直起身體,是要怎麼躺在牙醫看診的座椅上呢?所以只好忍痛打電話去取消預約,好沒緣份~  

期間好鄰居蔡陳阿塔正好也在治療牙齒,她是超級怕痛的人,看到她這麼勇敢,也影響了我要下定決心!ㄚ不過一下完決心齁……老天爺就一直下雨、一直下雨,一整個澆熄了我得騎車去德威看牙的決心惹......@@

(註:阿塔是在興隆路上「康翔牙醫」看的,她說醫生看診非常認真,會努力搶救你的牙齒,不會一開始就要你拔掉或做假牙。)  

至於我,則是被一直下雨的老天爺給惹毛了,最後沒去成德威,也沒去阿塔推薦的康翔,任性的隨便選了巷口一家牙醫--福興路口的「多美牙醫診所」。想說好吧!祢就下祢的,最好用力下,反正我走路只要5分鐘,風雨無阻怎樣都會到。  

多美才新開張不久(是比我晚搬來的新鄰居,噗!)太新了,網路上查不到口碑,所以就算每天都從它門前經過,也沒想過要進去,這次會預約這家診所,你們不覺得一整個都是老天爺的旨意嗎?  

第一次走進去,發現多美的護士都好正,而且服務態度很好~我被分配給方泓翔醫師做治療,方醫師從X光片就判斷我牙套裡的真牙可能早就已經裂了,不過第一次先做了下排牙齒的洗牙,也補了上面臼齒的蛀牙,打算第二次才要火力全開對付那顆惱人的牙套。  

上週五晚上第二次回診,把假牙牙套拆掉,看到裡面的真牙確定已經裂了,而且之前為了做假牙,真牙也已經磨到非常薄,方醫師跟我商量並徵得我同意之後,決定還是要把它拔掉。他一邊拔,一邊不停用臺語說「喔……都碎狗狗…..」(台)。拔掉臼齒的傷口很大,那幾天都有乖乖按照醫生交代的,吞止痛跟消炎藥,不過即使過了五天,直到今天都還是覺得牙齦那邊的肌肉緊緊的、痠痠的。唉……一想到後面還有很長的植牙歷程,好想要快轉跳過牙齦復原的這段時間喔……  

今天是第三次回診,超精實的喔~除了上排的洗牙,原本只打算要補上排兩顆蛀牙,後來跟醫生討論又加補了最後一顆下排蛀牙,打了超多麻藥痛死我了>"<!結束時走出診所,今年第一道梅雨季鋒面正好來襲,傾盆大雨正象徵著我此刻的心情,不過也是醫生徵得我同意才都一起做的,只能說活該!嗚~~~  

可是喔~我全部的蛀牙都治療好了喔!生理上覺得好崩潰,心理上卻覺得好嘿皮呀!走回家的路上很想丟掉雨傘,在雨中邊轉圈圈邊散步回家,要是這時背景音樂有I'm singing in the rain就更美好了~(不過考慮到有閃電一直劈下來,平常也沒做什麼善事,所以最後並沒有這麼做,還是趕快夾著屁股奔回家 = =")

後來有搜尋到網路上一篇被方醫師洗牙,卻表示不太滿意的文章。可是以我洗牙的經驗,我覺得方醫師對病人很細心,工作過程也非常仔細,對於小細節會非常要求。例如為了幫我除掉一滴滴機器除不掉的牙結石,請護士一直去後面找工具,硬是要用人工方式處理,他說:「沒處理掉會覺得很不開心!」另外因為我牙縫很緊密,補完牙有些牙縫又更密了,為了讓我以後用牙線可以比較方便,還找出線型的工具幫我把牙縫磨磨磨,磨回正常才甘心。網路上那篇抱怨文章,我我想是因為方醫師洗牙非常自我要求的緣故,清得超級乾淨!難免有一點點小受傷,我覺得很正常啊~  

其實我覺得方醫師對病人挺用心的,唯一缺點應該就是很愛對護士碎碎念,護士也很厲害,全程都很溫柔的包容他,直到我下了診台,才有人叫他閉嘴XD。我後來跟櫃檯說,我覺得你們護士脾氣也太好了……綜合龜毛加碎念的風格,一整個好處女座特質...... 

不過我覺得自己很棒ㄟ!明明是怕痛怕得要死的人,竟然一鼓作氣把所有蛀牙都處理好了,忍不住想給自己拍拍手!會有這樣的勇氣,可能還要感謝這段時間以來的低潮,我覺得中年危機跟失戀一樣讓人心灰,一定要做些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才會讓自己有存在感,看牙醫這麼痛,超有存在感的啊!想起人生第一次大失戀也是決定要去拔智齒,失戀了幾次以後,我現在智齒全都拔光了喔~~哈哈哈!  

勇度了治療蛀牙這一關,下一次回診是一個月後,後面就要面臨要不要植牙的問題了,那又是另一關,不過暫時也不想去想了,先把六月的畢業典禮辦完再說吧!                   

 PS.繼上次閃到腰,在萬芳醫院星巴克遇到學生當班櫃檯,這次看牙醫又遇到櫃檯是世新廣電系學生,為何我生病看醫生都會遇到世新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