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植牙人生還在持續上演……離上一次最後治療,隔了大約一個月的時間。

6/6(三)那天回診去給醫生看拔牙那顆牙肉的復原狀況,然後照了斷層掃描圖,原本那天醫生想要給我看圖並且進一步討論的,結果照完又有病患來了,只好再約6/9(日),所以就在快要累趴的畢業典禮隔天,又跑了一趟多美牙醫診所,方醫師看完片子說我那顆牙的植牙條件還不錯,接著就要我去櫃檯預約下次手術的日期。

櫃檯小姐一開口就跟我約6/15週五的下午,我想說不能約平常下班後的時間嗎?這樣也不用請假啊~這時小姐很委婉的說,約這個時間是因為下午做完手術,晚上如果不舒服還可以回診,而且緊接著是六、日可以好好修養。

這樣喔……每次聽她們安撫我,都說這只是小手術,所以我也全然沒有心防的相信,直到後來親身經歷,才驚覺代誌並非憨人所想的那樣,我真是太小看它了……

中間還平安度過了6/10胖虎生日和6/13自己生日,還傻呼呼想說花大錢植牙,就當做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做手術當天認真的先請好了假,還說服自己不要緊張,故做輕鬆的慢慢步行走過去。一上診台,醫生跟護士先幫我在鼻子以下的臉部區域,塗上大量的優碘做消毒,還預先打了麻藥,並提醒病人不准用手去碰消毒區域,結果有一滴淘氣的優碘竟然想要趁機溜進我鼻孔裡,反射性的舉起手上的衛生紙想要擦,結果當然是伸到空中半途就被阻止了,哈哈……

在等麻藥生效的期間,醫生跟護士都跑去忙了,我偷偷拿起診台旁邊的鏡子,想要看看自己被塗成什麼樣子,結果……天啊!也太像猴子了!趕快把鏡子闔上,迅速放回去原本的地方,想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  

等麻藥生效後,移動到後面一間像手術室的地方,裡面除了護士跟方醫師,還有一位像廠商代表的專業副手,由於冷氣超強的,護士還幫我多蓋了一條毯子。接著就看到場景像電影一樣,大家開始迅速在我面前穿手術衣,戴口罩、手套……媽呀~為什麼突然搞這麼花俏!難道植牙手術這真的是一項手術嗎? 怎麼大家都認真了起來? 

然後我才剛躺下去,全身就被蓋上一塊布……沒有開玩笑!真的像大體一樣,從頭到腳被蓋了一塊布,只有口腔區域那邊開了一個洞。一直進行到這個階段,我才驚覺到,它真的是一個專業手術無誤! 為何一開始竟然會天真的以為,只要躺在外面診間的椅子上就可以完成......? 

接下來的全程,我都看不見他們在幹嘛,其實我也不敢看,所以即使蓋著布,我還是緊閉著眼睛,我好怕看到那些器具,平常方醫生幫我做治療的時候,也是機器一伸過來,我就立馬把眼睛閉上!  

喔~忘了說,每次去看牙醫,我都"沒見笑"的帶著它。

是啦……身為一個大人了,看牙醫還是會匹匹挫!尤其打麻藥的時候,我一定要用力的握緊它,不然我一定會尖叫出來~所以這次我也全程帶著它,不要笑我,等你們自己上診台你試試看~  

這次的重點在補牙床的骨粉,雖然看不見醫生在做什麼,但有感受到牙齦被切開,接著又有儀器進去鑽洞跟鎖螺絲,耳朵聽到醫生跟副手很專業的在測量角度跟深度,還有呼叫旁邊護士遞器具的聲音。雖然很害怕,但聽到他們這麼專業,後來慢慢自然的就放心把自己交給他們了。  

整個手術進行時間大約40分鐘,一直張著嘴,又被壓著下臼齒的地方,一度懷疑自己下巴要掉了,不過隨時都有人會幫你在嘴唇塗上油油的東西,以免嘴唇裂掉,這點很貼心。後來手術快結束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ㄍㄧㄥ出了一身冷汗,很想把毛毯踢掉!  

手術完再拍一次全口斷層掃描,然後再照雷射幫助傷口癒合。期間方醫師大概想要幫助病人紓解緊張的情緒,拍斷層的時候站在門外說:「不要亂動,不然會爆炸!」雷射的時候也很三八的說,要不要順便幫你美白……@@  

因為術後48小時要持續冰敷,離開診所前,櫃檯護士小姐送給我這個冰敷的小玩意,手掌大小的尺寸很剛好ㄟ!好適合放在臉旁邊冰敷。

最後在櫃檯領了止痛藥、消炎藥,再拿著處方簽去藥局領消腫藥,這時麻藥還沒退,所以大體上覺得還算OK,自己慢慢的走回家。(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