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勤於敷臉、做保養,尤其在發現臉上的斑越來越多以後,更是非常在意的孜孜訖訖於美白、防曬,要是回家真的太累了,我可以第二天再洗澡,也要撐著把卸妝保養的程序完成,才能安心上床睡覺。

歲月真的會催人老,熟齡皮膚對陽光的抵抗力已經大不如前,眼下細紋在天氣乾燥的時候,也會偷偷跑出來嚇人,卸妝之後看到鏡中的臉,有一天比一天人老珠黃的感嘆!

隨著保養知識吸收的越多,越來越不厭其煩的增加保養程序,卸妝、除粉刺、敷臉;化妝水、面膜、乳液、精華液......很怕少做一道就會輸給別的女人。相對於大學時期只需要擦化妝水,偶爾臉上脫皮才會擦乳液,如今的皮膚彷彿是進入加護病房,需要很多緊急的救護才得以維持,想要美美的做人,真的很辛苦......

有的男人會說他們喜歡自然的女生,不化妝、不作做才是真的美,我好羨慕那樣的女生,她們一定天生麗質,不需要靠太多外來的營養,就能吸引到男人崇拜的眼光。而我,每天都要化妝才敢去上班,最少最少也要畫個眉毛、上點輕薄的粉底,這樣我在辦公室才能抬頭挺胸的見人,連到屈臣氏,都要記得帶眉毛一起去。唯一真的會讓我卸下防備的地方,是家樂福新店城,因為我都是半夜快關門前去逛,連店員都急著關店回家睡覺,應該也沒人注意到我有多醜吧!

聽說什麼時候開始作保養,肌膚就從那個時候開始減緩老化,我有點後悔起步太晚,到了三十歲才真正意識到保養的重要,不過不管早做晚做,保養是一輩子的事,連宋美齡到老都在做保養了,我一定也不能懈怠,好希望我也有不必帶妝,就能在鏡頭前放心大笑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