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看了小端的網誌,得知小男友最近醉心於鑽研義大利麵,又得知大家週三在她家開了轟趴,享用小男友的手藝,讓我好羨慕,也好想嚐嚐這「型男主廚義大利麵」的滋味。

過年將至,我有一堆聚餐要赴會,胖虎也忙於錄製過年特別節目,一直喬不出個跟大家共同的時間,後來小端熱情邀約,還說:「無論多晚都可以來吃喔~」於是胖虎便沒禮貌的打電話跟小男友訂了禮拜五晚上九點的宵夜約會。

ㄧ進門,果然就看到小端「這樣的男人」網誌裡的熟悉背影,認真投入的程度,想必已經迷倒很多女性網友,讓我們再來複習一次。



為了赴小端與小男友邀約的這場美食盛宴,我可是餓了一整天,就是為了要留肚子來大吃。第一次到小端新家,我們像觀光客一樣到處閒晃,東摸西摸,又欣賞了他們家好幾大櫃的收藏,感覺小端家處處是景點,隨便一坐就可以拍照,連廚房裡的材料跟餐具隨便一擺都好好看。



周到的小男友獨自在廚房裡忙碌,我跟胖虎被趕去客廳看電視,可以看出他對做菜有一股堅持,我偷看他備料的桌面,無法相信竟然也是個景點,讓我更期待他的手藝了!於是順手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果不其然,第一道出場的魚子醬前菜,就讓我眼睛為之ㄧ亮!

這道菜一端上來,我根本就覺得它是一項藝術品,配色鮮豔美觀,讓我一直猛往肚裡吞口水,卻遲遲不捨將它破壞吃掉,直覺拿起相機喀嚓、喀嚓地猛拍,儘管他跟小端在一旁直呼小熊盤子讓菜色遜掉,但我覺得小熊盤子有「美味關係」裡Little Bear式的溫馨感。



這道前菜內含魚子醬、燻鮭魚、白煮蛋、紫蘇,並以新鮮番茄作底,再搭配金桔汁﹝還有一些我不認得的材料﹞,光在視覺上就已經是一場享受。做這道菜之前,小男友還貼心詢問我們敢不敢吃紫蘇?我是不知道單吃紫蘇有什麼可怕的地方,但在這道菜裡,因為有多種材料的混合,我吃到好多層次的口感,不誇張,真的就像在嘴巴裡放煙火,高潮一波又一波。

接下來小男友又陸續推出三道義大利麵主菜,這期間我們邊看「超級星光大道」,小端跟胖虎也順便聊聊電視圈的工作甘苦談,還一度趁小男友做菜的時候,三個人硬要擠進狹小的廚房,假裝是美食採訪節目,由主持人胖虎帶著我跟小端兩機作業,硬是把小男友搞毛了才願意出來,嘻嘻哈哈的笑鬧度過美好的夜晚。

第一道:「白酒蛤利麵」,但蛤利和蝦子﹝請注意他用心去了蝦殼﹞多到滿出來,我覺得它是海鮮麵!



第二道:「奶油鮭魚麵」,本來以為吃起來不夠鹹,沒想到搭配鹹味的鮭魚和橄欖後,鹹度剛剛好呢~~~



第三道:「奶油明太子麵」,我覺得這是壓軸好戲,有夠好吃的!灑了滿滿的海苔還不夠,小端最後還拿出韓國海苔來搭,喔耶~~~我只能說「這就是海味啊!」



吃飽太閒,明太子義大利麵上桌的時候,我跟小端學起美食節目,將主題搭配旋轉效果,但礙於現場沒有轉盤,專業的她只能用不專業的手動旋轉,最後還自己把盤子拉出了鏡頭,企圖製造Zoom out的效果,我將它取名為「想用花式旋轉逃走的明太子義大利麵」,希望大家會喜歡。

{###_chihyi/69/1263216704.flv_###}
最後,我希望多才多藝的小男友繼續研發新菜色,這樣我們就有口福可以繼續嚐鮮;更衷心期盼將來他手藝更為純熟的時候,有機會能擁有自己的美食餐廳,不只讓親朋好友嚐到他用心做的好味料理,也讓更多喜愛美食的朋友可以共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