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後連續的陰雨綿綿,令人心灰到足不出戶,能夠躲在家我絕不出門,幾乎一回家就縮進被窩,連電話響起,我也捨不得離開暖呼呼的被窩起身去接。

在連續下雨的天氣裡,我特別同情每天騎車去上班的胖虎,除了因為要騎很遠的路去上班,到公司鞋子跟袖口都會濕掉以外,過年前趕錄特別節目,天天都得在天未亮的大清早摸黑出門,然後又披星戴月在清晨回家,像他這樣在早晚低溫裡衝鋒陷陣,對超級怕冷又因為貧血而重度嗜睡的我來說,真是太恐怖了!

我工作的地方離我的租屋處約
30秒以內腳程,如果再加走進去到打卡鐘前,不過3~4分鐘時間,這麼方便的距離,讓我每天可以睡到最後一刻再出門。午休時間我都跑回家吃飯、睡午覺,有時天氣忽冷忽熱,還可以趁機溜回家換衣服;要是下班臨時有約會,午休再來個大變身都還來得及。

所以要是刮風又下雨,我也只要忍受短短一分鐘的撐傘路程,因為沿路還有一段木頭涼亭走道,跟長長的山洞隧道。有時睡過頭,趕著衝進去打卡,慌亂中我連傘都來不及撐,可以一路衝衝衝到卡鐘,到了辦公室再帥氣的把身上的雨珠輕輕拍掉,就這麼開始忙碌的一天。

其實在我的上班日子裡,應該是用不太到雨傘這東西,除非雨真的太大。可是我偏偏就是有很多把雨傘,多到連工讀生沒帶傘都知道要來找我借,「老賴愛心傘」可以在緊急時刻幫上別人,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去年底,不知怎的,我的傘陸續陣亡,有的因為用太久導致傘骨金屬氧化,有的經不起公館附近的高樓風被吹斷,弄到後來我只剩一把可以隨身攜帶的折傘。



這把傘好說也跟了我兩、三年,但最近傘骨也開始咪咪冒冒,不要看它收起來很端莊的樣子,打開的時候其實嘴歪眼斜。

年假最後一天,我跟胖虎帶這把傘去公館跟大砲博士吃飯,散場時已經接近午夜,路上沒有公車,雖然也是可以攔計程車回家,但我吃太飽,提議要散散步,從公館往景美方向走回家。然而回家的路上,天空依舊佈滿像老天爺在嘔吐的大雨,走過沒有騎樓的地方就會淋個半身全濕,於是,我決定要再買一把傘。

誰知這一買,不得了,就這麼一路長紅的,在一個禮拜內買了五把。


左一(蘋果綠折傘)
我的同事愷儀有一把在7-11買的黃色折傘,據她說價格非常的便宜,我跟胖虎當天夜裡走了很遠一段路,才遇到萬隆附近的一家7-11,但進去逛了一圈才發現選擇不多,唯一的這把折傘也要290多塊錢,可是我已經淋到抓狂,雖然嫌貴還是花錢買了,而且打算把前面那把碎花傘丟掉。

左二(豬肝紅折傘)
+左三(粉紅折傘)
隔兩天去了家樂福,本來要買胖虎的新雨衣,但我一直逗留在雨傘區。胖虎問我為什麼又要買傘?我說因為有時候會把傘帶去辦公室,忘記帶回來,所以家裡還要再準備一把才行。原本挑了鋁骨的超輕粉紅折傘,價格大約120多塊,可是又看到旁邊的豬肝紅鐵骨折傘才48塊,忍不住又多拿了一支。胖虎一直叫我買一把就好,但我有我的考量,平常上班撐鐵傘,因為鐵骨比較「勇」!出遠門就帶鋁傘比較輕,買完連胖虎都忍不住抱怨:「現在你有三把新傘了,開心了嗎?」

右一(藍色螺紋折傘)
+右二(黃藍條紋折傘) 
隔兩天跟愷儀在景美吃飯,吃完我獨自逛去旁邊的屈臣氏,看到折傘一把才99元,還買一送一,圖案雖然不怎麼樣,但比家樂福的好看太多啦!平均下來一把不到50塊,我又心花怒放的買了兩把。走出屈臣氏,自己馬上打給胖虎自首,電話那頭他擔心的說:「蛤……妳又買傘了,妳是不是該去看一下醫生啊?」他認為我得了買傘的強迫症。

以上就是五把傘的故事,就在買完五把傘的隔天,老天爺很不給面子的賞了今年第一個超級大晴天!而我必須說,本人是很少弄丟傘的,通常都是別人借去才弄不見,所以每把傘我都有物盡其用,除了自己用,還要準備來借人家,我真是大好人
~

另外,家樂福的
48元傘真是太沒誠意了,傘骨末端沒有做圓滑的小珠珠,很容易刺到路人,比起來相同價位的屈臣氏特價傘,品質就好非常多;但品質最好的還是在7-11買的那把,超輕、抗UV,又沒有醜醜的銀色塗面,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