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幾天一看到以前的工讀生--瓊頤的MSN暱稱就好氣又好笑。

放完年假回來,她的暱稱變成:「世事無常,一個晚上,我的長江七號,只剩下長江和七號了」

我問她為什麼?為什麼「長江」跟「七號」分開了


如果大家記性不差,年假期間有個社會新聞,說有位背名牌包的女生大街遭搶,她拼死抵抗;後來警察問她,究竟是包包很值錢?還是裡面裝了貴重的東西,讓她這樣赴湯蹈火


答案是:包包裡有四隻新買的電影【長江七號】的「七仔」娃娃!

我沒看過「長江七號」,不懂「七仔」有多麼吸引人,可以令人愛不釋手到赴死的地步,我自作聰明的以為,瓊頤手邊可能也有一隻「七仔」,而且不是斷頭,就是斷腳,才會有這麼心酸的暱稱。

「因為長江七號本來是七隻小魚,現在剩兩隻了
…………原來如此!

但如果你聽過蔡瓊頤養魚的故事,你一定會想勸她,不要這麼熱衷自己不擅長的事。

她在一家科技公司擔任助理,開公司最在意風水了,養了一缸12隻金魚當風水魚,於是她同時又兼了魚缸部部長的工作,金魚一向都是由她在照顧、餵養。

去年接近年底,時常聽她在抱怨金魚們陸續生病死去的事,這一年來,為了補齊代表吉利的12隻,在她手上掛掉的已經超過
50隻,連最後這一批,也沒能活過2008的跨年。我拼命懷疑是他們辦公室風水不好,她則跟我說,可能是天氣變冷,魚兒們承受不住。

我熱心的幫她問了我們辦公室的養魚達人
--sir,經多方推測,可能是因為品種的緣故,瓊頤辦公室養的是改良過的「獅頭」金魚,改良品種本來就比較脆弱。

原來因為「獅頭」金魚外型美觀好看,而且經常在打折,瓊頤才鬼迷心竅的被牠們吸引去。真相終於大了個白,我轉告她,如果再養,記得要挑最單純的金魚品種,於是蔡小姐興高采烈的去籌備她的買魚工作。

還記得那個買魚回來的下午,想到她公司的魚缸即將注入一股新生命,連我都感到生氣蓬勃!(不過就是別人公司的魚,我真的投入太深了
……

我透過
MSN
關心的問她:「魚買了沒?買了什麼魚?」

………………………

這次她隔了很久才回答我。

「如果我說我買獅頭會不會很欠揍
……

不知道一直花錢買魚回來養死究竟有什麼樂趣?竟然會讓她這麼樂此不疲!

「因為獅頭金魚最便宜,其他一隻都要
50元起跳,也沒有什麼人在賣琉金(金魚品種)……

「而且很機的是,我買回來才發現有魚虱(魚的寄生蟲)……

總之,蔡小姐最終仍抵擋不過大特價的誘惑,愛慕虛榮的又買了重看不重用的獅頭金魚。

大過年的,聽到「長江」跟「七號」的故事,實在有點不應景。

「牠們是一個團,團員有七位,團名叫『長江七號』!」

她接著說:「好不容易組成的團,瞬間滅團,七隻啊
……

「去你的!還一個團咧~」

現在剩兩隻,就像『四大天王』變成『羅密歐』一樣……」她比喻得挺有道理,雖然透過MSN,我彷彿也能感受到她的悲傷。

「而且
後來連羅密歐也沒有了……」(為什麼我要這麼入戲的同理,還幫她接話啊啊啊!!!!

這七隻魚是同學公司的組長送她的,是七隻小小孔雀魚寶寶。

「連孔雀魚妳也可以養死!」

「是被吃了,牠們是寶寶,我以為其他叔叔伯伯會疼惜牠們
……

好吧!既然不是被養死的,那這一次就不算是妳的錯(但我仍沒有忘記她養死了
50多條魚的事)。

「嗯嗯~這種事常發生......」我說,
因為以前辦公室的孔雀魚生小魚,我們都要分秒必爭的用湯匙快撈,不然就會一隻一口,大小剛剛好的被大魚吞掉。

「我想孔雀魚苗應該很好吃吧
……」我又說。

我想可能跟孔雀香酥脆一樣好吃。」瓊頤做了結論。

=====================================================================================

文末附上瓊頤寫的【阿蚯為魚祈禱文】,證明她對魚很有心。
還有,希望這次「長江」跟「七號」可以活著到年底,跟我們一起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