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各位:報稅的季節即將來臨~~~請密切注意寄到家中信箱的「扣繳憑單」有沒有到齊?並周延收集各項「列舉扣除額單據」,以免沒報到的變成逃漏稅,沒扣到的反而又被國家ㄆㄧ去!(註:台語被ㄆㄧ去=國語白話A

說到收集報稅證明單據,身為單身的我,如果沒有扶養家人,報稅內容其實非常單純;除了薪資扣繳憑單以外,第二大宗就是各項保險費繳費證明。而根據以往報稅經驗,接下來無論我再提出多少其他捐款、醫療收據等證明,輸入報稅程式計算後,結果都不適用列舉扣除額方式報稅。


這意謂著一整年收集單據的遊戲,到頭來都是白費心機
……

即便如此,我還是年復一年的重複這無趣的收集行為,今年在這些收集裡,還有些無聊的發現。

前兩天著手整理去年一整年看病、掛號的醫療單據,總共11張。這數量跟慢性病或重病患者比起來,其實還好,跟健康的正常人比,有一點點多……這不是重點。

11張收據,分佈情況如下:

一月1

二月1

五月3張(忙著籌辦研討會,常常忘記上廁所,導致尿道炎……

六月1

八月1

九月4張(結節性紅斑來襲,病理切片痛死我!類固醇、秋水仙素不離身,變胖!)

十月1


發現原來去年一年裡,有半年以上的月份都在生病,而且幾乎是每隔兩個月,就會連續再生病兩個月,健康的月份只有:

三月、四月:春天來了,心情特好~

七月:暑假開始,一週只要打卡四天,爽!

十一月、十二月:天氣變冷,下班回家躲棉被,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那些一個月看一次病的,想必是些傷風感冒之類的,「大病沒有,小病不斷」是去年健康上的寫照。

寫到這裡,趕快再把今年的掛號單據翻出來!

嘿嘿~~~一、二月都很健康。

可是三月感冒,四月拉肚子又蕁麻疹
……

我真的逃不過每健康兩個月,就要生病兩個月的魔咒嗎?﹝>"<﹞


財政部綜合所得稅申報程式已於97/4/15開放下載﹝申報期為5/1~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lai0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